探析影響建築裝飾工程造價預算控制的因素與措施

2023-02-12 10:36:02 字數 988 閱讀 3719

探析影響建築裝飾工程造價預算控制的因素與措施作者:鄒小姣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03期

摘要:裝飾工程造價預算控制是建築裝飾工程成本控制的重要手段,加強裝飾工程造價預算控制能夠有效減少工程成本。並且建築裝飾工程造價預算貫穿於裝飾工程的全過程,良好的造價預算能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和保證工程的質量和效率,能夠給建築裝飾工程帶來經濟利益和社會效益。

基於此,本文闡述了加強建築裝飾工程造價預算的重要性,對影響建築裝飾工程造價預算控制的主要因素及其措施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建築裝飾工程;造價預算控制;重要性;影響因素;措施1前言建築裝飾工程是在建築主體結構施工完成之後,對建築的功能和相關的需求進行進一步裝飾的施工,主要是在建築的外觀和功能以及審美方面的細緻的再加工。為了提高建築裝飾工程的經濟效益,需要加強建築裝飾工程造價預算控制。

以下就影響建築裝飾工程造價預算控制的主要因素及其措施進行**。

2加強建築裝飾工程造價預算控制的重要性

加強建築裝飾工程造價預算控制對於裝飾企業進行成本節約和造價控制非常重要。其能夠從根本上控制成本的過多輸出,同時能夠在造價控制上起到一定的監管作用。具體而言,合理的裝飾工程造價預算能夠提高招標的成功率。

在招標投標過程中,施工方需要通過合理的造價預算給出標底,讓客戶進行比較選擇,也對工程有了深入的了解,確定盈利的範圍。對於客戶來說,造價預算能夠提供給他們對於投標的心理預期和所能承擔的範圍,對招標方進行理智的選擇。裝飾工程造價預算還能夠對工程合同起到良好的指導作用,對於工程合同,施工方和客戶都要根據施工圖預算作為依據,在裝飾工程施工過程中的造價預算也作為監管部門和履行合同的有效指導依據,只有對工程有著良好的預算,才能夠保證施工合同的合理達到雙方的滿意。

同時,建築裝飾工程的造價預算在對具體的施工過程中對原材料的購買,所需的人力物力材料都有了初步的估算,不僅能夠保證裝飾工程施工的順利進行,還能夠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及時合理的調整。此外在裝飾工程結算時,和造價預算相比較能夠找出裝飾工程中存在的問題,吸取經驗教訓,在以後的裝飾工程提供參考。所以加強建築裝飾工程造價預算控制具有重要意義。

裝飾工程造價考點

概論1 基本建設的含義 是人們用各種施工機具對各種建築材料 機械裝置等進行建造和安裝,使之成為固定資產的過程,包括生產性和非生產性固定資產的更新 改建 擴建和新建。2 基本建設專案分 建設專案 單項工程 單位工程 分部工程 分項工程。理解 建設專案定義 是乙個總體設計或初步設計進行施工的乙個或幾個單...

影響建築工程造價的因素與降低工程造價的措施分析

1 引言 在整個建築工程中,建築工程造價的控制和管理工作對工程的進度有著直接的影響,同時也影響著工程的整體質量。如果所做的工程造價管理沒有起到作用,那麼將對建築公司造成巨大的利益損失。所以,在實際的管理工作中,我們要正確認識建築工程造價工作的重要性,並且要做好相關的工作。要創新建築工程造價管理的工作...

建築裝飾工程造價管理與控制研究

作者 周叢慧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35期 摘要 人們對於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永遠不會止步的,所以建築將會是人們生活中經久不衰的乙個話題。隨著建築工程的發展,建築不再僅僅是作為棲息的場所,建築的美觀性提上了建築的日程。建築工程不斷發展,各項技術也不斷的細化,建築裝飾工程在不斷發展的過程中逐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