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農技站建立工作述職報告

2023-02-12 10:33:05 字數 870 閱讀 5701

20**年,在鄉黨委**的關心和支援下,農技站由過去鬆散型合併重組為大中心運作。中心重組後,面臨著人多攤子大,效益低的狀況,重組後的新班子勇挑重擔,負重奮進,下決心努力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現就全年的建立工作述職如下:

一、各項工作上台階

(一)農技推廣見成效

1、積極推廣水稻機插秧。20**年全鄉機插秧面積達到1000多畝,比06年增長30%;從育秧、供秧、插秧、管理實行一條龍服務。由於精心組織和周密安排和栽後技術指導到位,使大面積機插秧過程沒有出現丟環失作現象,全鄉機插秧產量比手栽增產二成,比直插稻增產四成以上,深受廣大農民朋友歡迎。

2、病蟲防治工作到位。病蟲防治工作不但技術性強,而且還是防災減災的一項重要工作,為指導全鄉大面積病蟲防治工作,我們做到精心組織,統一部署,統一供藥,統一技術宣傳,努力把病蟲草危害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二)動物防疫,生豬辦工作上水平

1、積極做好畜禽防疫各項工作,在做好正常畜禽防疫工作的同時,重點抓好生豬高熱病防治和消毒工作,做到常抓不懈。

2、規範生豬屠宰工作,嚴格執法程式,杜絕亂收亂宰,嚴把生豬屠宰檢查、檢疫關,確保全鄉人民吃上放心肉,確保稅源不流失,為增收奠定基礎。

(三)、農機工作上規範

1、積極配合**及各部門搞好六號河閘站建設,閘站、幫浦站安裝、除錯周密、仔細,六號河閘站如期俊工,為抗洪排澇迎得了主動,為六號河以西萬畝糧田安全創造成最佳條件。

2、加強農機管理,積極做好幫浦站維修工作,為建立平安農機鄉、鄉打下基礎。

(四)、林業水產沼氣等項工作有起色

1、精心組織全鄉綠色銀行大行動,20**年全鄉新造林1500畝,20**0株,圩莊林600戶。

2、積極有序推進沼氣工程,20**年全鄉新增沼氣使使用者280戶,全鄉已累計完成使用沼氣的有590戶,為新農村建設添上重重的一筆。

2023年區農技站工作計畫

1 抓好山地油菜避災輕簡栽培技術示範專案。完成高產攻關 品比試驗各一組,示範100畝樣板,展示1000畝,帶動10000畝。2 優質士多啤梨示範種植。與市農科院合作,完成組培苗 品種比較試驗各一組,100畝中心示範觀光園,帶動3000畝種植。3 科技增糧行動 1 高產建立專案 完成省級油菜高產建立2...

農技站工作總結及工作計畫

2011年初以來,寧洱縣農藥管理及新農藥試驗 示範 推廣工作,在縣農業和科學技術局領導下,在省 市植保站的關心 支援 幫助和指導下,在去年以前工作取得較好成績的基礎上,按照上級領導和檔案要求,結合我縣實際,及時制定農藥管理工作方案,在嚴格按照工作方案艱辛工作的同時,不斷加強自身隊伍業務學習,提公升整...

2023年農技站工作總結及工作計畫

xx年初以來,寧洱縣農藥管理及新農藥試驗 示範 推廣工作,在縣農業和科學技術局領導下,在省 市植保站的關心 支援 幫助和指導下,在去年以前工作取得較好成績的基礎上,按照上級領導和檔案要求,結合我縣實際,及時制定農藥管理工作方案,在嚴格按照工作方案艱辛工作的同時,不斷加強自身隊伍業務學習,提公升整體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