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企業輸煤系統的節能環保改造措施

2023-02-12 05:15:02 字數 993 閱讀 8083

作者:武學增

**:《中國科技縱橫》2023年第01期

摘要:近年來,電力企業的發展備受關注,其中輸煤系統作為電力企業發展的核心環節,實現輸煤系統的節能環保應用,能夠有效的提公升電力企業發展水平。基於此,在本文中,筆者針對電力企業輸煤系統的實際執行現狀進行分析,從輸煤核心系統執行對環境所產生的汙染、以及汙染產生的原因等方面進行**,最終著重研究電力企業輸煤系統的節能環保改造技術,試圖通過節能環保改造技術的應用,完善整體輸煤系統的執行。

關鍵詞:電力企業;輸煤系統;節能環保技術

天津藍巢電力檢修****在維大唐某電廠專案部輸煤系統總計34條皮帶,12座轉運站。在該龐大的輸煤系統中,大量的煤炭顆粒在運輸環節中,會產生揚塵,導致輸煤系統執行環境難以滿意環保要求,並且最終裝置的實際執行為技術人員造成了較為嚴重的身心健康影響。目前,針對該種系統現狀,該企業曾採用水浴除塵方式、微動力除塵方式、電除塵方式、以及布袋除塵方式,但是均不能達到效果,為了優化電力企業輸煤系統,在本文中對相應的機械系統節能環保技術進行分析。

1 電力企業輸煤系統執行現狀

為了實現電力企業輸煤系統節能環保處理,首先需要掌握輸煤系統的實際執行現狀,目前,天津藍巢電力檢修****在維大唐某電廠所應用得輸煤系統裝置為c7ab皮帶機,在該種裝置中,包含了以下重點內容:通用帶式輸送機、輸煤碎煤機、煤落管、以及多級篩分系統。(1)電力企業輸煤系統膠帶機的型別為dt75型通用帶式輸送機,其寬度、槽角、帶速、皮帶傾斜角等的設定,都能夠影響到系統的實際執行。

一般情況下,為了保障系統能夠穩定執行,將帶寬度設定為b=1400mm,槽角為35°帶速2.5m/s。此外,將皮帶機器傾斜角設定為12°;(2)輸煤碎煤機系統作用突出,在輸煤碎煤機樓0公尺地面,設定皮帶機落料點,並且為系統執行配備相應的緩衝拖輥組、除塵器等裝置;(3)確定系統從上到下的物料落差值,一般情況下,碎煤機中所收到的碎煤能夠直接進入到二級篩分系統中,當其落入到皮帶機中,物料落差可以設定為20公尺,並且碎煤從高速落下的速度為10m/s;(4)系統導料槽處能夠產生相應的壓力,以及紊流,當包含粉塵的氣流被系統所吸收,導料槽兩側就會發生漏粉的情況[1]。

輸煤系統除大塊機除雜物機的改造

輸煤系統除大塊機 除雜物機的改造洛陽九華洋機械裝置 1 5 輸煤輸煤系統系統系統 3 3皮帶機頭部加裝皮帶機頭部加裝 脈動式除大塊機脈動式除大塊機 顫振式除雜物機顫振式除雜物機 概述概述 來料毛煤中超標大塊及雜物,遠遠超出原有輸煤系統設計範圍,導致系統裝置損壞 經常搶修,導致裝置使用壽命大幅縮短,出...

5 輸煤系統除雜裝置改造的最佳實踐經驗

一 概述 河南華潤電力首陽山 燃用的設計煤種為黃陵 銅川煤,校核煤種i為義馬煤,校核煤種ii為地方煤。廠內輸煤系統採用帶式輸送機,設定有除大塊機 除雜物機 概率篩 環錘式碎煤機 鬥輪機和翻車機。除大塊機布置在 2轉運站 6.10公尺層,堆煤線煤場皮帶上級 除雜物機布置在 4轉運站 47.00公尺層 ...

火電廠輸煤系統電氣裝置的公升級和改造

摘要 本文比較詳細地闡述了太原二電廠在近10年來輸煤系 統電氣裝置改造過程中積累的重要技術成果以及有益的現場經驗,是對輸煤系統電氣檢修技術革新的總結並具有一定的借鑑和推廣價值。關鍵詞 輸煤系統翻車機鬥輪機犁煤器給料機基礎工作對策的實施及效果 1 概述 對標一流 提公升管理 夯實基礎 全面完成各項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