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企業的安全管理資訊系統

2022-08-04 17:09:06 字數 1169 閱讀 2727

作者:王巨集濤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16期

摘要:在工業生產進入二十一世紀之後,人們不再單純的只追求經濟效益,安全生產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電力企業擔負著整個城市的供電任務,他們的生產安全不僅關係到他們自己更關係到使用電力的每個人。

乙個具有良好的安全管理資訊系統的電力企業能夠更好地對重大危險源、裝置等一些重大場所的安全情況進行實時的動態監控,從而保障生產的正常進行和生產效率的提高。

關鍵詞:電力企業;安全;生產

前言伴隨著資訊化時代的到來,各種功能的實現可以說都要經過資訊處理環節,而對於電力企業的安全管理資訊系統來說資訊保安將對整個系統的可靠性起到決定性作用。也可以說電力系統的安全、穩定、經濟、優質地執行取決於電力系統的資訊保安。所以我們不難得出這樣的結論:

能否設計開發出乙個高效可靠的安全管理資訊系統將影響著整個電力企業的生產安全,下面我們就闡述一下有關安全管理資訊系統的設計、實現和提高電力企業生產安全的一些其他措施。

1 具有高度邏輯性的安全管理資訊系統設計過程

之所以說安全管理資訊系統具有高度的邏輯性是因為:首先,安全管理資訊系統的總體框架是由b/s結構組成,這種整體框架的運用時安裝維修中心、供電管理中心可以通過網路瀏覽器終端訪問整個系統,大大提高了生產效率和處理問題的速度。

其次,安全管理資訊系統設計顧名思義其基礎狀況是對企業安全基礎狀況的動態管理的維護,從而使安全管理體系能夠完整地形成。安全管理體系是乙個立體的綜合的體系,它包括安全管理機構、人員基礎狀況、安全委員會、安全管理子系統等幾部分構成。各部分協調配合對企業的安全基礎狀況進行動態的維護。

當然,面對如此複雜的安全系統管理,僅憑個人能力是不夠的,這就需要通過會議的形式來集思廣益,進而設計出更加優秀的安全管理資訊系統。不僅如此,如此複雜的系統其花費也是不可小覷的。生產裝置的損失、盜竊裝置、故意以及惡意的破壞損失、發生火災造成的損失、一些商業間諜、不法犯罪分子對系統的破壞的損失、未達到預期目標造成的損失等這些因素都決定了開發乙個系統所需的資金的數額。

但顧客在面對系統開發費用時大都顯得「小氣」,有些人認為安全管理資訊系統是一筆沒有意義的花費,沒有必要投入太多的錢在這方面,更有甚者認為安全系統是一種奢侈品,對安全系統的認識存在偏見。從這些客戶的態度中我們可以對整個社會對安全系統的態度窺見一斑,人們對安全系統的重視程度還是遠遠不夠。所以,對於設計者來說要充分考慮顧客的接受程度以及整個系統能帶來的效益在客戶的預算中設計出更好的產品,提高全社會對安全系統的重視程度。

電力企業黨建管理資訊系統管理辦法

xx電網公司黨建管理資訊系統 管理辦法 試行 1 總則 1.1為推進xx電網公司黨建管理資訊系統實用化工作,以黨建管理資訊化促進黨建工作規範化,進一步加強黨建工作過程管理,促進公司黨建工作上台階 上水平。按照 中國南方電網公司黨建管理資訊系統試點實施方案 xx電網公司資訊化水平登高計畫 2009年 ...

電力企業黨建管理資訊系統管理辦法

收藏此資訊列印該資訊新增 佚名 未知 xx電網公司黨建管理資訊系統 管理辦法 試行 1 總則 1.1為推進xx電網公司黨建管理資訊系統實用化工作,以黨建管理資訊化促進黨建工作規範化,進一步加強黨建工作過程管理,促進公司黨建工作上台階 上水平。按照 中國南方電網公司黨建管理資訊系統試點實施方案 xx電...

關於電力企業資訊系統建設管理的思考

作者 吳俊傑 電子世界 2012年第19期 摘要 現代社會的資訊化程序日益加快,而電力企業資訊系統建設的管理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和重視。隨著資訊化的發展,資訊系統建設的問題也逐漸增多,因此,電力企業資訊系統建設中的管理問題日益突出,需要企業制定一套資訊系統的管理方案,以保障企業資訊系統建設的正常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