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預防措施

2023-02-12 02:57:06 字數 884 閱讀 1692

希望交通事故預防措施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一、加強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在培訓過程中,一定要重點培訓交通安全常識,選講事故案例,進行案例分析,讓每位職工都要清楚每起交通事故的人為原因和機械原因,要人人引以為戒,以此提高職工的交通安全預防意識。

對於農民工,民工隊長不但要在培訓期間天天講,每日班前還要天天講。專案部的目標是:要求所有員工都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痺情緒,做到不但個人要注意交通安全,還要幫助他人注意交通安全。

二、做好交通安全的管理工作

交通事故是我專案部今年的主要不安全因素,為此,我專案部決定:在每次專案部工作會議上都要講交通安全,安全日要講,大會小會要講,班組會上還要講交通安全,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逐級延伸到每位職工,責任到每位職工。

三、做好交通安全的檢查落實工作

專職安全員在每日安檢過程中,重點要檢查交通安全;經理部安全生產管理小組每月都要組織成員檢查交通安全。各職能部門負責人,外租單位負責人,民工隊長也要在各自的轄區範圍內組織檢查交通安全,並及時通報檢查落實情況。

四、獎罰嚴明

經理部對在交通安全方面做出成績的先進事蹟和個人給予表彰,並給予一定數量的物質獎勵;對違犯交通安全(違章行車、飲酒駕車、無證駕車、隨意穿越鋼鐵路南延沙河段)的人和事給予通報批評,並給予相應的罰款。

五、專案部安全部門今年將設定更多更詳盡的交通禁令標誌,警告標誌,指路標誌、路欄、夜間紅燈及其它交通防範設施,警告過往車輛在我施工路段一定要減速行駛,注意標誌、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六、臨時繞路便道兩頭的交通標誌設定,一定要醒目。警告往過車輛繞路便道路窄,禁止超車、禁止停車、禁止修車、限速慢行。

七、專案部所有職工穿越鋼鐵路南延沙河段前一定要注意先往左、右看,等待在安全時刻再行通過,通過後應迅速回到施工路基上來。任何個人不准隨意在鋼鐵路南延沙河段上行走、停留。

交通事故預防措施

1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開展全員安全培訓,增強搞好安全生責任感,提高安全意識。2 搞了安全宣傳,經常進行事故和典型案例剖析,教育司乘人員克服麻痺和僥倖心理,做到安全警鐘常鳴。3 嚴格駕駛員的選聘關。堅持選用三年以上駕齡 5萬公里安全資歷和持有客運營運資格證的駕駛員,堅持公司對被聘用駕駛...

如何預防交通事故

10.乘坐二輪電單車必須頭戴安全頭盔,不准倒坐和側坐。3.行人的道路交通事故預防要點 行人應當在道路交通中自覺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法規,增強自我保護和現代交通意識,掌握行人交通安全特點,防止交通事故。行人要走行人路,沒有行人路的靠路邊行走。橫過車行道時須走人行橫道 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應做到紅燈停...

預防交通事故應急預案

為落實級教育行政部門有關檔案精神,進一步加強安全育人工作,確保全體學生及住宿學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強學生乘車和上 放 學的管理,特制定預防交通事故應急預案如下 一 成立應急領導小組 組長 江廷明 副組長 張付顯 成員 全體教師 二 職責 1 學校每學期要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常識及法制法規的教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