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幕牆的防水重點

2023-02-12 02:36:05 字數 1114 閱讀 6445

鋁合金玻璃幕牆作為建築主體的維護系統彷彿是掛在主體結構上的帷幕。它除了要具有足夠的強度、保溫效能、隔聲效能、抗衝擊效能和抗震效能之外, 乙個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具有足夠的水密性。

一般傳統式玻璃幕牆的防水設計, 明框幕牆有時採用膠條密封, 有時採用矽酮耐候膠密封; 隱框幕牆一般均採用矽酮耐候膠密封。設計思路都是試圖阻止水進入幕牆系統。

事實上, 這種想法是辦不到的。因為明框幕牆玻璃板塊四周的膠條往往不是乙個封閉的整體, 在膠條交接縫處極易進水, 如果膠條的效能指標不高, 抗老化能力差些, 防水密封效果就難以保證。全隱幕牆採用的矽酮耐候膠本身效能良好, 吸收變位的能力和密封的效果都很好, 但是打膠質量受到以下諸因素的影響:

1) 天氣: 在雨天、霧天不能打膠, 因為有水份或潮濕時均不能保證耐候膠與玻璃的粘接強度;

2) 人員: 打膠工人必須經過專門的培訓, 但儘管如此, 對於大面積幕牆, 打膠工人不會只有幾個, 人員多時, 每個人的技術水平、責任心都會有差異, 交接縫處也很容易被忽視;

3) 打膠裝置: 現在許多的工地沒有打膠機, 一般常用的打膠槍質量差異很大, 好的膠槍壓力均勻平緩, 差的膠槍會使打出的膠不均勻;

4) 位移: 當高層建築產生外表面的位移或產生搖擺時, 位移量超出膠的允許變位能力後, 勢必拉伸膠縫, 使膠縫邊緣與玻璃的粘接產生縫隙。

此外, 風也是影響幕牆密封性的一大原因。只要有風, 水很容易因不同壓力、空氣對流而滲透到室內。如果玻璃幕牆出現滲漏水的情況,一般推薦使用「縫不漏」進行處理。

傳統式幕牆的排水有兩個目的, 乙個是將嵌縫漏縫處進入的雨水排出室外, 另乙個是將可能產生的結露水匯集排出室外。在排走水份的同時, 避免了風從洞口進入室內。新的單元組合式幕牆的防水設計, 它一改傳統式幕牆單純依賴密封來阻止水進入的方法, 經過巧妙的設計, 控制了水的進入並將進入的水排到室外。

在等壓的情況下, 水比空氣重, 靠重力水自動排出。由於單元式幕牆的每乙個單元, 無論固定部分還是開啟部分, 全部在工廠內加工、製作、組裝完成, 使得質量控制更***。工廠化生產使加工製作的精度大大提高, 從而使安裝的精度也提高了。

組裝好的單元體運至工地後, 只需將它們安裝到每一層樓上即可,工地不需要打膠。這種結構均設有樓板間水槽, 將每一層樓的漏水分別排出。這種結構對密封材料品質的要求更高,不僅要求有良好的彈性、合適的硬度, 而且要求有極好的抗老化效能.

玻璃幕牆方案

中國農業銀行安徽省分行資料中心 玻璃幕牆工程施工 組織設 計 安徽三建工程 二o一o年五月二十七日 第一章施工組織總體部署 第二章質量 安全管理組織機構 第三章施工方案及質量保證體系及措施 一 施工方案 二 後置錨件的校核 修正 三 玻璃幕牆的安裝方案 四 工程質量保證體系及措施 第四章工廠加工方案...

玻璃幕牆方案

玻璃幕牆所選用的材料應符合國家現行產品標準的規定,同時應有出廠合格證及必要的檢驗報告。玻璃幕牆材料應選用耐氣候性的材料。金屬材料和零附件除不鏽鋼外,鋼材應進行表面熱鍍鋅處理,鋁合金應進行表面陽極氧化處理。玻璃材料應採用不燃燒性材料或難燃燒性材料。矽酮結構密封膠 矽酮耐候密封膠必須有與所接觸材料的相容...

玻璃幕牆工程

2.1.13 鋼化玻璃 gb9963 88。2.1.14 浮法玻璃 gb11614 89。2.1.15 夾層玻璃 gb9962。2.1.16 中空玻璃 gb11944。2.1.17 建築幕牆空氣滲透效能檢測方法 gb t15226 94。2.1.18 建築幕牆風壓變形效能檢測方法 gb t1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