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園辦公樓裝修工程成品保護措施

2023-02-12 02:36:06 字數 2177 閱讀 7129

產業園辦公樓裝修工程成品保護措施提要:為了防止塗料的汙染和打鑿損壞,塗料應待上下水、電纜、各種管道等安裝完畢後進行,在施工中並應採取相關防護措施對已完的安裝裝置、管道等保護產業園辦公樓裝修工程成品保護措施 1.裝飾工程對成品保護控制措施 a.

裝飾施工應自上而下進行,採取相應的遮蓋措施,以免汙染下面作業段成品。 b.採取相應保護措施,防止下道工序汙染。

c.為了防止塗料的汙染和打鑿損壞,塗料應待上下水、電纜、各種管道等安裝完畢後進行,在施工中並應採取相關防護措施對已完的安裝裝置、管道等保護。 d.

在各種氣候影響中對抹灰層的保護應有措施。 e.噴塗色漿時,應採取遮擋措施,防止汙染其他成品。

f.必須防止顛倒工序和不合理的搶工而造成打鑿,甩槎等人為破壞外觀等現象。 2.

裝飾吊頂工程成品保護措施 a.吊頂裝飾板安裝完畢後,不得隨意刎鑿,如果需要安裝裝置,應用電鑽打眼,嚴禁開大洞。 b.

石膏類裝飾板不得受水淋,並注意防潮。 c.石膏類裝飾板板麵附近不得進行電氣焊,板麵嚴禁撞擊,防止損傷。

d.吊頂內的水管、汽管,在未釘罩面板之前應試水試壓完畢,以防漏水汙損吊頂。 e.

管道閥門部位,注意預留檢查孔,以防上下人損傷吊頂。 f.安裝燈具和通風罩等,不得損壞和汙染吊頂。

g.不得將吊桿(筋)吊在吊頂內的通風、水管等管道上,以防損壞暗管。 h.

吊頂安裝完後,後續工程作業時應採取保護措施以防汙染。 i.吊頂應安排在上層樓面、屋面防水工程完工後方可進行施工。

j.必須採取相應的措施對水、電、風、設等已安裝成品保護。 3.

裝飾飾面工程成品保護措施飾面工程半成品、成品保護是一道絕不省略的工序。因為,在施工操作中,即便全部達到」優良」標準,最後因保護不善,造成飾面缺損,同樣滿足不了功能與裝飾效果。 半成品保護 1)貼面瓷磚、面磚瓷磚和面磚在操作中必須保護,並有緩衝層隔離,以避免破損。

2)天然大理石材天然大理石應光面相對,避免表面汙染及碰撞,草繩捆紮的大理石切忌淋雨,造成草繩滲出的黃褐色液體汙染板麵。 3)鋁合金型材在施工中應注意不得用尖銳物劃刻或碰撞,造成表面氧化膜破壞或構件變形。在施工中切忌砂漿粘結破壞氧化膜。

4)玻璃應防撞擊,並存放於靠邊處。 成品保護 1)瓷磚、面磚在瓷磚貼面應貼紙保護,防止汙染; 牆的陽角和門口,應有木護板,以免碰壞; 禁止在瓷、面磚牆面上和附近牆面打洞,以免震脫; 門窗框上的塗料應及時清除; 搭、拆、移動架子時注意不得碰撞貼面; 2)合成石、天然石材牆、柱面、門窗套安裝後,對所有面層陽角都要木護板遮蓋; 牆面應貼紙或貼塑料薄膜保護,以保證不被汙染; 拆架子或搬動高凳時,注意不要碰撞飾面表面,以免引起缺陷。 3)鋁合金板、型材在易於汙染或易於碰撞部位應用不幹膠紙進行貼紙處理,另設護欄避免碰撞; 4.

裝飾地面工程成品保護措施 a.地面工程施工中,運輸物料的小車,切勿撞損門框和牆壁。 b.

樓梯踏步完工後,其表面應砌磚或用角鋼包釘保護,以防撞壞稜角。 c.樓、地面基層或面層施工時,必須用木塞或水泥紙將地漏或水池管口臨時封閉,嚴防水泥砂漿和雜物墜入管內堵塞管道,影響排水。

d.地面施工中,水泥砂漿不得汙染已完工的地面或其他裝飾。凡遭水泥砂漿汙染的部位,應立即用擦布抹乾淨。

e.大理石、地磚等地面,施工中不得有金屬硬物衝撞。 f.

新鋪設的地面,應臨時封閉通道,以防踩壞。地面強度未達5mpa,不得在上行走。 g.

大理石地面完工後,應認真保護。保護方法:在表面覆蓋一層鋸末保護,防止重物撞擊地面。

h.嚴禁在已完工的地面上拌合水泥漿或堆放水泥、砂、石等物料。 i.

塑料地板施工時,操作人員應穿潔淨的軟底鞋。非操作人員不得進入操作場地。 j.

預防膠粘劑膠液汙染塑料板面。如面層玷膠。應隨即揩拭潔淨。

塑料地面如受油膩子汙染,可用肥皂水擦洗或用溶劑(汽油)輕輕擦拭,不得用熱水擦洗。 k.普通地毯,不得淋雨、浸水,以防麻底變腐。

l.嚴禁將菸頭、火柴拋在地毯上。 m.

釘地毯倒刺板時,不得損壞牆面或踏步板。釘室內倒刺板,可用薄鋼板保護牆面。 n.

地毯鋪設時,入口處應設地席、地墊,以防泥砂帶入汙損毯毛。 5.裝飾塗料工程成品保護措施 a.

噴塗料工序與其它工序要合理安排,避免噴塗後其它工序又進行修補工作。 b.噴塗時室內外門窗、玻璃、水暖管線、電氣盒、插銷座和燈具座及其他裝置不噴塗的部位應及時用紙或塑料薄膜遮蓋好。

c.噴塗活完工後應加強管理,認真保護好牆面。 d.

漿膜乾燥前,應防止塵土沾汙和熱空氣侵襲。

某辦公樓樓裝飾工程施工成品保護方案

目錄一 編制依據 2 二 建築設計概況 2 三 成品保護施工部署 3 1 專案經理制 3 2 專案部成品保護小組名單 3 3 各個人員的崗位職責 4 4 專案部權力和義務 4 5 成品保護的期限和範圍 4 四 裝修成品保護重點及措施 5 1 內牆工程成品保護 5 2 樓地工程 6 3 門窗安裝工程 ...

出版社辦公樓成品保護措施

目錄1.工程概況 1 1.1總體簡介 1 1.2 建築概況 1 1.3結構概況 1 2.成品保護管理措施 2 3.主要施工專案成品保護措施 3 3.1鋼筋工程 3 3.2模板工程 4 3.3混凝土工程 5 3.4防水工程 7 3.5裝修工程 7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辦公樓工程位於北京市海淀區三里河路9...

辦公樓裝修工程專案管理

工程科二 一一年七月 專案名 辦公樓裝修工程專案管理 專案發起人 王偉力 礦業公司經理 專案負責人 杜彩虹 礦業公司經理助理 專案啟動背景 為規範辦公樓裝修專案工程建設施工管理,保證工程質量 安全文明施工 節約投資以達到設計和使用要求。專案授權 1 礦業公司授權工程科,全面負責礦業公司選礦廠的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