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工程施工保護措施方案

2023-02-11 23:45:04 字數 2819 閱讀 4981

裝修工程

由於工期緊,裝修需在冬季進行施工,冬季施工保護措施上採取了以下幾種方案。

1、需要在施工範圍內搭建暖棚,骨架採用直徑48鋼管搭設雙排外架,外架立管間距為1.5m,頂板橫桿間距2.0m,縱杆間距1.0m。外架外側固定20*

裝修工程

冬季施工保護措施方案

由於工期緊,裝修需在冬季進行施工,冬季施工保護措施上採取了以下幾種方案。

1、需要在施工範圍內搭建暖棚,骨架採用直徑48鋼管搭設雙排外架,外架立管間距為1.5m,頂板橫桿間距2.0m,縱杆間距1.

0m。外架外側固定20*50cm的方木,便於固定保溫被。為起到良好的保溫效果,保溫被外側再掛設一層防風帆布。

在進行頂部保溫設施搭設時,在頂板縱橫鋼管架上鋪設一層木工格柵30*40木方。

2、在暖棚內新增暖風機,施工前兩小時公升溫,以保護室內溫度達到10℃以上。

3、施工準備:

材料要求:見預算明細

2.3作業條件:

2.3.1施工環境應通風良好,作業已完並具備一定的強度,環境比較乾燥。

2.3.2大面積施工前應事先做樣板,經有關質量部門檢查鑑定合格後,方可組織班組進行大面積施工。

2.3.3施工前應對防腐木材外形進行檢查,有變形及不合格者,應拆換。木材製品含水率不大於12%。

2.3.4操作應認真進行交接檢查工作,並對遺留問題進行妥善處理。

2.3.5刷末道油漆前,必須將木製作全部安裝完畢,室內吸塵完畢。

操作工藝:

3.1冬期施工:室內應在採暖條件下進行,室溫保持均衡,一

室外防腐木鋪貼,會產生變形

室外鋪裝防腐木厚度應在28mm以上

防腐木木地板施工方案

一、施工條件

1、木地板施工前土建工程完工,施工現場整潔乾淨,地面施工質量達到建築設計要求;應該做防水、隔潮、隔氣處理;

3、避免交叉施工。如確實需要交叉施工必須經過業主、總承包方、工程監理、安裝隊等共同協商,明確責任,達成共識。並形成書面紀要;

4、確定地板材料含水率與地面濕度和大氣濕度。

二、施工裝置

1、裝置、工具及儀器:水平儀、磨光機、手提電刨、手提切割機、噴槍、射釘槍、電鎚、水平尺及建築、木工常用工具;

2、材料、物資:施工前的各種所需物資,運至指定地點,按產品效能妥善貯存保管,貯存數量滿足施工進度;

3、施工條件的檢查:檢查是否具備施工條件,對不符合施工要求的事項以書面形式提交有關部門協商解決。

4、施工進度,現場管理等有關制度編制:

成立施工監理小組:確定施工監理小組成員責任;

編制施工進度表:根據計畫編制施工進度表。

5、對施工人員進行技術、安全、防火、防盜、文明施工教育,遵守施工規範,服從現場管理,執行規章制度。

三、地面找平、分割

1、水泥地面、牆面(安裝踢腳板處)找平、清理現場:

2、採用9點法,用水平儀確定水平面標註側面牆壁上;

3、確定最外側的分割線位置,標註側面牆壁上;

4、確認十字交叉處在同一水平面,凸起部分砸平,凹處部分採用圖紙設計材料添平;

四、龍骨、小龍骨的安裝鋪設

1、龍骨、小龍骨的檢查、劃線、鋸斷、定長。

2、龍骨、小龍骨分別按圖紙中心距的要求,在剔除缺陷的前提下,合理確定長度,鋸口平直表面光滑;

3、龍骨、小龍骨表面刷防腐材料;

4、龍骨、小龍骨的安裝:「中龍骨」沿場地縱向中心線單根延續鋪設,「中龍骨」的中心線與標示測繪的中心線重合,表面標高符合測繪標高,合格後,應用木夾板連線、**、加固龍骨,即可鋪設小龍骨,且與龍骨垂直、夾緊、釘牢;

5、龍骨、小龍骨安裝時應注意邊龍骨端小龍骨與墊木、相鄰龍骨的位置,龍骨、小龍骨與牆壁應有一定間隙,龍骨與小龍骨、龍骨與龍骨、小龍骨與小龍骨結合符合要求;

6、檢查龍骨與小龍骨組成的平面的平面度並標示,檢測後採用電刨進行區域性找平。

7、龍骨安裝交驗。

五、防腐木地板鋪設

1、毛地板兩面刨平、刨光、定厚,兩端對齊;

2、毛地板鋪設角度符合圖紙設計要求,沿邊部的端頭切割整齊,端頭與龍骨、小龍骨平齊;

3、毛地板端頭接合處落在龍骨上,不得懸空;毛地板鋪設排板時寬窄搭配均勻,接頭錯開;板與板之間留有均勻間隙。

4、毛地板釘牢在龍骨上,毛地板兩端及兩側,鋼釘釘在龍骨上,釘頭砸入毛板內;

5、毛地板上表面修正,檢查平整度、刨平;

6、毛地板安裝交驗。

六、防腐木面板安裝

1、安裝前檢查面板的質量;

2、沿中心龍骨方向逐根連線鋪設中心地板,表面與設計標高一致,位於中心位置,稜邊呈直線,合格後從兩側加固,中心行地板為兩側榫頭型,加固時在兩頭及中間每400mm處釘鋼釘,並砸入地板內,不得損傷地板,釘眼處平整光滑;

3、沿中心地板的兩側同時鋪設其它地板,在鋪設過程中相鄰地板接頭錯開,地板與地板之間應有3-5mm的間隙,不得砸得太緊,防止損傷防腐木表面及稜角;

4、防腐木需要截斷時,正面向下,毛刺位於背面,切口平滑、整齊;

5、施工週期應安排緊湊,注意外界環境的變化,特別注意水、汽汙染或堅硬異物、油類、粉塵、易燃品等危害性物質對地板的汙染侵害,與木地板施工專案無關人員不經允許不得進入施工現場,加強對施工現場監管;

4.1耐候聚酯清油漆工藝流程:

基層處理 →刷底子油 (操清油→抹膩子→磨砂紙)→

刷第一遍油漆 (刷鉛油→抹膩子→磨砂紙)→刷第二遍油漆 (刷鉛油→擦洗、磨砂紙)

→刷最後一遍油漆

以上是防腐木木製作木料表面施塗溶劑型耐候聚酯塗料中級做法的工藝流程。

裝修工程

冬季施工保護措施方案

由於工期緊,裝修需在冬季進行施工,冬季施工保護措施上採取了以下幾種方案。

1、需要在施工範圍內搭建暖棚,骨架採用直徑48鋼管搭設雙排外架,外架立管間距為1.5m,頂板橫桿間距2.0m,縱杆間距1.0m。外架外側固定20*

成品保護措施施工方案

本裝修工程為新建工程,在土建砌體 安裝 消防 天面採光棚等工序均未完成的情況下,為便於該專案早日投入營運,甲方要求對室內進行裝修施工,為配合甲方工作,我方裝修隊伍按照甲方發出的聯絡單 粵珠紡聯 2009 104 開始進行交叉式裝修作業。由於土建砌體抹灰 安裝 消防 通風 裝置安裝 強弱電 採光天棚等...

成品保護措施方案

一 倉庫材料成品保護措施 所有進入倉庫的材料要嚴把質量關,入庫材料必須是合格品,嚴禁不合格品進入倉庫。所有材料均應分格分檔擺放,不能混合在一起,以免拿材料時拿錯或損壞。對易破碎的材料要輕拿輕放,並要放在人不經常出入的地方妥善保管。倉庫裡經常保持乾燥通風,定時檢查所有入庫材料,如發現有材料變質現象,要...

成品保護措施方案

1 玻璃幕牆 鋁合金窗成品保護措施 1 幕牆 窗框四周嵌防水密封膠時,操作應仔細,不得汙染幕牆 窗框。2 拆搭腳手架 跳板其材料對鋁框要有相應的保護措施,否則不許在門窗框上拖拽,安裝管線,裝置應防止撞壞幕牆。3 不許在幕牆 窗框上撞擊,釘釘或刻劃,幕牆 窗玻璃安裝後立即貼上 小心玻璃 標誌。2 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