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園林施工中技術難點及管理措施的研究

2023-02-11 23:45:06 字數 813 閱讀 5857

作者:麻世斌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24期

摘要:園林工程是城市整體規劃的重要內容之一,其質量的優劣關係到城市的生態建設、自然環境改善以及居民生活環境的提高等眾多問題。但由於施工技術及管理方面的缺陷,現今園林工程建設中存在著大量的質量問題,本文以園林樹木栽植為切入點,論述了園林工程施工技術的要點以及管理中存在的難點問題,並提出了相應的解決對策,為日後我國園林工程事業的發展提供一定的參考依據。

關鍵詞:園林施工;技術難點;管理;解決措施;

中圖分類號:tu986.3 文獻標識碼:

0前言園林工程是城市整體規劃的重要內容之一,關係到城市的生態建設、自然環境改善以及城市居民生活環境提高等眾多社會問題。我國園林工程行業起步較晚,在近30年才得到了較快的發展機會,所以在園林工程的管理實施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出現一些技術或質量問題。施工管理是園林工程中的重要環節,絕對不容輕視,其管理效果直接關係到園林工程專案的整體景觀效果和工程質量等園林工程是城市重要的基礎設施,成為現代化城市的象徵和文明標誌,因此,研究園林施工中技術難點的解決方法以及管理的優化措施對於提高園林工程質量以及企業效益,都具有重要的實踐意義。

1園林樹木栽植中存在的問題及不足

(1)有些園林專案中,設計師易把喬木樹種作為園林工程的核心,因此在實際施工完成後發現沒有達到原設計效果[1]。

(2)選擇大樹木栽植本身存在缺陷,因為較大樹木的生命力較差,栽植後易出現萎縮或死亡現象,對園林景觀產生不良影響。

(3)過於追求園林工程形式美。很多園林工程設計師在設計園林景觀時,存在過分追求形式美的問題,因此不注重植物本身的生物特性和生態屬性,往往造成設計和現實的差距,使植物樹種不能夠適應當地的生態習性,導致死亡。

園林施工技術難點與管理對策研究

摘要 伴隨著我國國民經濟的不斷增長,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我國的城市化建設腳步也不斷加快。人們對生活環境質量的要求也日益增加。在進行城市化建設過程中,園林工程設施的建設對美化生活環境,提高生活質量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其不單單反映了城市的精神面貌,更為重要的是為加快城市化建設腳步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談園林施工管理與技術難點幾個問題

摘要 園林建設對於我國建設低碳城市,改善人居環境,強化環境保護以及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等,都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筆者結合從業經驗,從施工準備 施工過程 科學技術等方面,對園林施工管理與技術難點進行了 筆者認為,在園林施工管理中,要根據相關行業規範,嚴格規範流程,狠抓質量關,強化施工人員的專業水平和責任...

園林施工技術難點與工藝措施討論

作者 安建軍 科學與財富 2018年第16期 摘要 隨著經濟的發展,城市建設水平逐漸提高,然而城市環境受到多種汙染,無法維持健康的狀態,需要通過園林綠化來進行調節,通過園林工程的建設,城市可以得到更加具有文化特色的修飾,更重要的是能夠淨化城市的空氣環境,使人們的生活更加健康,園林綠化工程的建設具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