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線路冬季施工措施

2023-02-11 23:36:04 字數 798 閱讀 1296

(1)對儲油罐、油管、儲氣罐和密閉容器等進行水下焊割時,必須遵守燃料容器焊補的安全技術要求。其他物件在焊割前也要徹底檢查,並清除內部的可燃易爆物質。

(2)要慎重考慮切割位置和方向,最好先從距離水面最近的部位著手,向下割。這是由於水下切割是利用氧氣與氫氣或石油氣燃燒火焰進行的,在水下很難調整好它們之間的比例。有未完全燃燒的剩餘氣體逸出水面,遇到阻礙就會在金屬構件內積聚形成可燃氣穴。

凡在水下進行立割,均應從上向下移,避免火焰經過未燃氣體聚集處,引起燃爆。

(3)嚴禁利用油管、船體、纜索和海水作為電焊機迴路的導電體。

(4)在水下操作時,如焊工不慎跌倒或氣瓶用完更換新瓶時,常因供氣壓力低於割炬所處的水壓力而失去平衡,這時極易發生

回火。因此,除了在供氣總管處安裝回火防止器外,還應在割炬柄與供氣管之間安裝防爆閥。防爆閥由逆止閥與火焰消除器組成,前者阻止可燃氣的回流,以免在氣管內形成**性混合氣,後者能防止火焰流過逆止閥時,引燃氣管中的可燃氣。

換氣瓶時,如不能保證壓力不變,應將割炬熄滅,換好後再點燃,或將割炬送出水面,等氣瓶換好後再送下水。

(5)使用氫氣作為燃氣時,應特別注意防爆、防洩漏。

(6)割炬點火可以在水上點燃帶入水下,或帶點火器在水下點火,前者帶火下沉時,特別在越過障礙時,一不留神有被火焰燒傷或燒壞潛水裝具的危險,在水下點火易發生回火和未燃氣體數量增多,同樣有**的危險,應引起注意。

(7)防止高溫熔滴落進潛水服的折迭處或供氣管,盡量避免仰焊和仰割,燒壞潛水服或供氣管。

(8)不要將氣割用軟管夾在腋下或兩腿之間,防止萬一因回火**、擊穿或燒壞潛水服,割炬不要放在泥土上,防止堵塞,每日工作完用清水沖洗割炬並涼幹。

電力線路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安全保證措施 1 安全目標 我公司的安全管理目標仍然是實現安全無事故年,而且也是我公司今後的安全的管理總目標,工程公司已將安全目標分解給各二級單位,給予本工程的方針目標是 方針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目標 杜絕人身死亡,消滅重傷,消滅重大裝置損壞,消滅倒桿塔,消滅觸電,消滅重大交通事故,消滅重大火災事...

鐵路電力線路跨越地方電力線路施工方案

工程專案 鐵路六景至邕寧10kv自閉線跨越伶龍903那蘭線放線施工工程 施工方案 審核 編寫 施工單位 中鐵二局電務公司黎邕專案部 2008年1月2日 一 工程概況 1工程名稱 鐵路沙江至邕寧10kv自閉線跨越10kv伶龍903那蘭線施工工程 2工作地點 1 10kv伶龍903那蘭線李坡農排支線1 ...

電力線路施工的安全控制措施

摘要 在分析了電力線路施工安全控制管理現狀後,分析了電力線路施工危險點預防控制原則。最後對電力線路施工安全控制措施的具體實施進行了詳細分析研究。關鍵詞 電力線路 施工安全控制管理 危險點控制輸配電線路施工是電力行業中比較特殊的建設安裝工作之一,是一項多工種相互協同 作業面廣 工作點分散 外部影響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