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線路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2021-10-16 14:39:28 字數 1865 閱讀 1012

安全保證措施

1、 安全目標

我公司的安全管理目標仍然是實現安全無事故年,而且也是我公司今後的安全的管理總目標,工程公司已將安全目標分解給各二級單位,給予本工程的方針目標是:

方針: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目標:杜絕人身死亡,消滅重傷,消滅重大裝置損壞,消滅倒桿塔,消滅觸電,消滅重大交通事故,消滅重大火災事故,負傷率不超過千分之三。

2、 安全網路

為實現安全目標,專案經理部成立安全監察網(見下圖)。

一、 主要職責

a、 專案部經理:是本工程安全施工的第一責任者,對本工程

的安全施工負全面領導責任,貫徹執行本工程的安全目標及國家有關安全施工的方針、政策、法規、條例和業主、監理單位的有關規定,並負責組織制訂實施辦法,負責每月召開一次安全工作會議,及時解決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中存在的問題,並安排月度安全工作計畫,組織工程安全管理目標的實施,組織和參加定期的安全施工大檢查,並督促整改及時消除隱患。

b、 專案工程師職責:對本工程的安全技術工作負全面領導責任,組織編制和審核安全技術問題,組織技術革新、新工藝、新技術中的安全技術措施和報批。

c、 安全員職責:認真貫徹執行安全規程、安全施工管理規定

及業主監理單位分發的有關安全施工的規定和本工程的安全管理目標,參加督促有關人員作好安全施工和文明施工,督促做好安全施工設施,發現事故隱患及時提出改進意見,對重要施工的教育及培訓。

d、 隊長安全職責:本隊的安全第一責任人,對在施工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認真組織每週一次的安全日活動,堅持班前交底班後小結,經常檢查本隊所用的施工機械裝置,工器具和安全用具的完好情況,督促和檢查施工人員勞保用品,用具的正確使用,負責組織第**安全教育,支援安全員的檢查工作。

e、 隊安全員的職責:協助本隊隊長摘好安全施工和文明施工,認真開展活動,有權糾正和制止違章作業,做好工器具的試驗及進行整改。

二、 安全管理制度

a、 安全教育制度對參加本工程的所有施工人員都要進行安全教育,並進行考試,合格後取證上崗,方可安排工作,否則嚴禁上崗,試卷留檔。

b、 第一安全員負責制:各級行政一反手是各級第一安全員,副職是分管範圍的第一安全員。專案部經理是本工程的第一安全員不僅對安全負全責,而且負責本單位安全管理機構制度的建立與運用。

c、 分級負責制:上級將管理目標分解給下級,下級對上級負責,制定措施,保證目標完成。

d、 安全技術措施制度:對每項工作都必須有客觀存在全可靠的安全技術措施,經過審批的方可施工,無措施不得施工。

e、 安全技術交底制度:每道工序特殊作業專案都應進行安全技術交底,所有參加者簽字,交底應有書面文字,並形成記錄。

f、 安全活動制度:每個施工班組每週必須安排一次安全學習,學習內容有記錄。

g、 監督檢查制度:安全員每週對放隊檢查一次,專案部經理或總工每月檢查一次。檢查內容;安全工作票、隊長工作日記、安全活動決錄及有關會議記錄、工器具出入庫記錄、文明施工情況等。

h、 安全獎懲制度:按公司及專案部制定的安全獎懲管理辦法及細則執行。

三、 **安全方面的薄弱環節

1、民工隊的安全管理。

2、基礎開挖爆破作業的安全管理。

3、習慣性違章及交通事故的預防。

4、夏季季野外施工預防中暑及蛇蟲咬傷。

5、末遂事故的重視程度。

四.針對以上薄弱環節,制定如下措施:

a、加強對民工、職工的安全管理,結合民工隊的實際情況,協助民工建立和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實行安全與經濟掛鉤的管理辦法。

b、嚴格按《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和專案部《爆破作業指導書》組織施工,專案部加強對現場的監察管理。

c、從習慣性違章和末遂事故抓起,強化勞動紀律,做到謹小慎微、警鐘長鳴。

d、配備必要的藥品,現場攜帶以備急用。

e、加強安全宣傳和安全基礎管理工作,推廣安全系統工程,運用事故**、分析、評價等方法,及時發現問題,採取相應的糾正和預防措施。

電力線路冬季施工措施

1 對儲油罐 油管 儲氣罐和密閉容器等進行水下焊割時,必須遵守燃料容器焊補的安全技術要求。其他物件在焊割前也要徹底檢查,並清除內部的可燃易爆物質。2 要慎重考慮切割位置和方向,最好先從距離水面最近的部位著手,向下割。這是由於水下切割是利用氧氣與氫氣或石油氣燃燒火焰進行的,在水下很難調整好它們之間的比...

電力線路施工的安全控制措施

摘要 在分析了電力線路施工安全控制管理現狀後,分析了電力線路施工危險點預防控制原則。最後對電力線路施工安全控制措施的具體實施進行了詳細分析研究。關鍵詞 電力線路 施工安全控制管理 危險點控制輸配電線路施工是電力行業中比較特殊的建設安裝工作之一,是一項多工種相互協同 作業面廣 工作點分散 外部影響因素...

鐵路電力線路跨越地方電力線路施工方案

工程專案 鐵路六景至邕寧10kv自閉線跨越伶龍903那蘭線放線施工工程 施工方案 審核 編寫 施工單位 中鐵二局電務公司黎邕專案部 2008年1月2日 一 工程概況 1工程名稱 鐵路沙江至邕寧10kv自閉線跨越10kv伶龍903那蘭線施工工程 2工作地點 1 10kv伶龍903那蘭線李坡農排支線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