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線路安全施工控制的對策研究

2023-02-11 02:12:06 字數 979 閱讀 6409

作者:張磊

**:《科學導報·科學工程與電力》2023年第11期

【摘要】電力電纜是國家電力電能輸送的基礎。電力電纜施工安全的高低直接決定電力電纜輸送能力的高低和電力電能輸送穩定性的高低。電力電纜施工距離長、工程量浩大,存在大量安全隱患,故障檢測難度也較大。

因此,控制電力電纜施工安全至關重要。只***電力電纜施工安全,才能從根本上保障電力電纜穩定輸送電能。本文基於電力線路安全施工控制的對策研究展開論述。

【關鍵詞】電力線路;安全施工;控制;對策研究

中圖分類號:tm75 文獻標識碼:a

引言隨著國家電網改革力度的不斷加大,工作任務會越來越多,困難也會越來越大,需堅持按照國家電網發展的總體目標,切實提高電力電纜施工安全,才能保證電網安全穩定執行,進而實現總體目標。

1電力線路施工作業的特點

電力線路施工作業大多數都是在戶外進行,施工環境非常惡劣,容易受到氣候等不確定因素的影響,施工的流動性也非常大,且多以高空作業為主,所以電力線路安全施工工作受到了全行業以及全社會的重視。在過去的電力線路施工作業發展中,由於安全防護工作不到位引發的問題不在少數,許多的線路施工人員因此喪失了生命,所以為了保證電力施工人員的生命安全以及正常的電力**,我們要給予電力線路安全施工操作足夠的重視。電力線路的安全施工操作發展至今,已經形成了一套非常可續的安全施工處理措施,從機制上有效的堵塞安全漏洞,從而達到了降低施工作業中危險因素的目的。

2電力線路安全影響因素

2.1複雜的電力線路施工環境對安全的影響

由於在電力線路施工過程中,容易受到環境以及氣候因素的影響,除此之外,可能還會受到障礙物的阻擋影響,使得電力線路的架設受到影響,在遇到障礙物時,需要對障礙物進行跨越式施工,這就會在無形中增加了電力線路的施工難度和施工複雜度。由於電力線路施工的範圍非常廣,在各地區都需要開展線路的架設工作,所以遇到障礙物的概率就非常大,其中通訊線路、建築、公路、地勢環境惡劣的山區等都是最常見的障礙物之一,這些障礙物以及影響因素都會在一定程度上使得電力線路的跨越施工工程難度加大,相應的施工危險係數也會隨之增加。

電力線路的施工控制與管理探析

作者 呂航劉楠 電子世界 2012年第22期 摘要 電力線路的施工具有長期性 複雜性等特點,具體施工受人員波動 自然環境等多種因素的制約。電力線路的施工必須具備相當高的技術水準,在電力線路施工的過程中會產生許多安全隱患。要想對電力線路施工的影響因素有充分的了解,探析電力線路的施工控制與管理具有重要的...

電力線路施工的安全控制措施

摘要 在分析了電力線路施工安全控制管理現狀後,分析了電力線路施工危險點預防控制原則。最後對電力線路施工安全控制措施的具體實施進行了詳細分析研究。關鍵詞 電力線路 施工安全控制管理 危險點控制輸配電線路施工是電力行業中比較特殊的建設安裝工作之一,是一項多工種相互協同 作業面廣 工作點分散 外部影響因素...

電力線路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安全保證措施 1 安全目標 我公司的安全管理目標仍然是實現安全無事故年,而且也是我公司今後的安全的管理總目標,工程公司已將安全目標分解給各二級單位,給予本工程的方針目標是 方針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目標 杜絕人身死亡,消滅重傷,消滅重大裝置損壞,消滅倒桿塔,消滅觸電,消滅重大交通事故,消滅重大火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