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電網公司農村配電網工程施工作業典型安全措施

2023-02-11 23:36:02 字數 833 閱讀 4671

1 目的

本作業指導書旨在明確爆破安全警戒作業的組織機構,人員職責及程式,確保爆破安全警戒作業的規範化、程式化。

2 範圍

本作業指導書適用於所有在建專案的爆破安全警戒作業。

3 相關檔案

dl/t5135-2001 《水電水利工程爆破施工技術規範》

gb6722-2011 《爆破安全規程》

4 職責

4.1 專案經理是爆破安全警戒作業第一責任人,全面負責專案爆破警戒作業的領導工作。

4.2 專案生產副經理負責施工現場爆破安全警戒作業領導工作,負責安排安全員對爆破安全警戒作業人員的監控,參與現場的爆破安全警戒工作的檢查,負責爆破安全事故的調查及處理工作。

4.3 安全環保部負責爆破安全警戒作業的組織領導協調工作,負責安排安全員對爆破安全警戒作業人員的監控,參與現場的爆破安全警戒工作的檢查,負責爆破安全事故的調查及處理工作。

4.4 安全監察員(安全員)

負責當班爆破安全警戒作業的監督、檢查工作,檢查爆破區域的清場工作。參與爆破作業安全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配合生產辦做好爆破前的人員、機械的撤離、清場工作,使爆破作業能安全順利進行。遇有特殊情況應及時和排程取得聯絡,並及時向安全環保部領導匯報。

4.5 排程人員

負責爆破安全警戒作業的組織協調工作,負責爆破作業時對內、對外聯絡,監督各工區爆破作業警戒工作,監督爆破作業區域內清場工作,參與爆破作業安全事故調查處理工作。遇有特殊情況應及時向主任或主管生產的專案生產副經理匯報,確保爆破作業安全。

4.6 工程隊負責安排責任區爆破安全警戒工作,負責組織爆破區人員、裝置的撤離工作,負責安排炮工進行爆破作業前、作業中、作業後的清場、點炮、檢查工作。參與爆破作業安全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

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2023年修訂

q csg 雲南電網公司企業標準 q csg ynpg 1 11 02 2012 雲南電網公司配電網電氣工作票實施細則 2011 年修訂 2011 02 21 發布 2011 03 01 實行 雲南電網公司發布 目次1 範圍4 2 規範性引用檔案4 3 術語和定義4 4 總則6 5 電氣工作票執行規...

配電網工程竣工驗收V1

景洪夏連平石場10kv用電 竣工驗收資料 專案編號 專案名稱 景洪夏連平石場10kv用電 建設單位 景洪夏連平石場 施工單位 昆明順欣意科技 監理單位 昆明順欣意科技 2011年5月29日 一 工程概況 本次試點工程共安裝5套zw32 12型戶外高壓柱上真空斷路器,由中國華通機是集團生產。該工程由2...

廣東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配電網規劃技術指導原則

廣東電網有限責任公司 1.1 為進一步促進廣東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配電網規劃建設工作規範化和標準化,確保電網安全經濟執行,推進電網和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適應廣東電網有限責任公司建立國際先進省級電網企業的發展戰略要求,建設 智慧型 高效 可靠 綠色 的現代化配電網,特制定本原則。1.2 本原則適用於廣東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