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煤機更換大齒圈措施介紹

2023-02-11 22:03:04 字數 935 閱讀 2871

鶴煤熱電廠#2爐#1磨煤機大齒圈更換

安全技術措施

裝置技術部

鶴煤公司熱電廠安全技術措施審批單

鶴煤公司熱電廠安全技術措施貫徹情況記錄

鶴煤熱電廠#2爐#1磨煤機大齒圈更換安全技術措施

目前, #2爐#1磨煤機大小齒圈磨損嚴重,現計畫利用#2機組停機備用時間對大小齒輪進行更換,參加施工人員必須嚴格按照《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及本安全技術措施要求進行施工,為保證施工安全順利進行,保證檢修質量,特制訂本措施。

一、 名稱和地點

名稱:#2爐#1磨煤機大齒圈更換

地點:#2鍋爐零公尺

二、 工作內容及標準

範圍:#2爐#1磨煤機大小齒輪更換(乙方負責小齒輪拆卸及壓裝及相關工具、配件運輸等)

工作量:#1磨煤機大、小齒輪拆裝換新(含新齒圈裝配連線銷釘加工及固定螺栓絲孔鉸制、施工現場腳手架搭建等)

材料:甲方負責提供檢修過程中所需的零配件及消耗性材料,乙方自備施工所需工器具。

三、 作業內容危險點分析

1、電氣傷害;

2、機械傷害

3、燒燙傷

4、潤滑油著火

四、 安全措施

1、參加施工人員必須嚴格遵守鶴煤熱電廠相關制度規定。

2、認真辦理工作票,布置好各項安全措施後方可進行工作。

3、參加施工人員必須正確佩帶防護用具,手套、安全帽。

4、筒體部位要安裝足夠的臨時照明,**牢固。

5、氧氣瓶、乙炔瓶放置距離不得小於5公尺,距離工作現場10公尺以上。

6、起重工具、電動工具應檢驗合格方可使用。

7、現場備置足量的滅火器或可靠備用的消防栓。

8、上部使用電火焊前,確認將下部防護罩及地面油汙及煤粉清理乾淨。

9、在使用慢傳裝置時,必須有專人監護,停止使用後切斷其電源。

五、 工作標準

六、 工期:10天

七、 質保期:1年

更換迴轉窯大齒圈施工方案

一 安全措施 高空作業必須要做好安全繩的檢查,工作人員佩帶好安全帶,夜間施工要有足夠的照明設施。二 人員組織 專案經理 人安全員 人 鉗工 人焊工 人 起重工 人其他人員 人 三 工具 注 四 方案內容 1 施工準備 1 檢視大齒圈的安裝圖紙和說明書,掌握技術要求。2 檢查 清洗新齒圈,如齒圈對口端...

膠帶更換硫化技術措

一 概述 450公尺主皮帶長時間執行,膠帶磨損嚴重,給皮帶安全執行造成隱患,消除隱患,決定利用年度檢修時間對其進行更換。根據施工進度需要,把膠帶硫化成乙個整體,為確保施工安全質量及安全,特制定措施如下 二 施工時間 2012年月日竣工時間 2012年月日 三 施工地點 450主皮帶膠帶機機尾 南翼三...

更換後部刮板電機安全技術措

041602工作面後部刮板運輸機在生產過程中電機阻值下降需進行更換,為保證施工期間施工人員的人身安全及裝置安裝質量,特編制本措施。一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 施工所使用的工具 2個10t手拉葫蘆 2個5t手拉葫蘆 扳手一套 一台30絞車安到回風巷距工作面110公尺處 2 密閉開啟的方式 將距離機尾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