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橋梁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與優化措施

2023-02-11 22:03:03 字數 903 閱讀 9921

作者:李棟

**:《科技資訊·下旬刊》2023年第06期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建設程序的不斷加快,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市政工程建築被大量興起,在這其中道路橋梁建築作為城市交通樞紐的重要工具,其在極大程度上影響著城市的建設,因此,做好道路橋梁工程的建設施工管理工作也變得刻不容緩。但就現階段我國道路橋梁施工管理工作而言,其施工管理並不十分理想,存在著多種問題。

這些問題的存在都給道路橋工程留下了大量的安全隱患,嚴重影響著工程的工程質量。對於這些問題我們必須要採取一定的有效措施進行管理與改進。

關鍵詞:道路橋梁;施工管理;問題;優化措施

導言在道路橋梁施工不斷改革發展下,道路橋梁施工較以往而言取得明顯的成效,但是就當前我國道路橋梁施工管理而言,還存在很多不足,阻礙道路橋梁施工技術以及施工質量的提高。所以,使用科學的施工技術以及優化道路橋梁施工管理自然成為當前道路橋梁發展所必須關注的問題。

1.道路橋梁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1.1道路橋梁腐蝕嚴重

道路橋梁工程建設中所使用的鋼筋作為道路橋梁的核心,使得其在工程建設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為,一旦道路橋梁中所使用的鋼筋出現鏽蝕問題後就會嚴重影響到道路橋梁的使用壽命,進而也會使人們的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危害。經過人們長期跟蹤調查後發現,導致道路橋梁工程鋼筋鏽蝕的原因雖然有很多種,例如建築施工原材料的選擇,施工環境的環境因素惡劣以及工程施工技術不夠嚴謹等。

因此,導致道路橋梁工程腐蝕的原因是多種複雜的機理。這就需要相關道路橋梁工程建設施工單位從多方面、多角度進行分析並進行綜合治理。

1.2道路橋梁施工管理制度不完善

為了更好地保障道路橋梁施工工程的實施,必須要加強相關道路橋梁工程管理制度的建設。但通過對近年來我國在道路橋梁施工管理方面的制度進行研究,發現該管理制度方面仍舊存在部分缺陷。現階段部分道路橋梁工程的施工管理體系較為鬆散,管理體系的鬆散大大影響了道路橋梁工程進度的進行。

道路橋梁施工中存在的問題與方法

摘要 本文根據作者多年工作經驗就關於水泥石粉喳穩定層的施工,樁基施工以及預製箱梁施工進行分析,為此,本文就橋梁施工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相應的預防措施。關鍵詞 道路橋梁施工方法預防措施 隨著道路建設的快速發展,道路施工和施工技術也有較大發展,隨之道路質量問題也日益被人們所關注,當中橋梁工程質量的好壞會...

道路橋梁施工管理中的問題

關鍵詞 道路橋梁 施工管理 問題 措施 中圖分類號 u448.14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一 道路橋梁施工存在的問題 1裂縫的產生 裂縫產生的原因有多重,主要原因有溫度 載重量,還有收縮 沉降,以及氣候引起的凍脹等各種因素。導致橋梁裂縫的主要原因有 混凝土振搗不夠密實,在澆往腹板混凝土時容易造成...

道路橋梁養護中存在的問題分析與預防方法

作者 管鳳一 科技傳播 2014年第05期 摘要現目前,我國的公路橋梁養護管理工作之中,有著相當大一部分的問題以及缺陷,這其中主要是涉及到了標誌 橋面 橋孔 維修 資料保管等多個方面。為了能夠使得這部分問題能夠得到切實有效的提公升,使得公路橋梁養護工作能夠得到強化,最大限度的確保道路橋梁的養護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