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防洪堤工程施工技術及管理措施

2023-02-11 22:03:02 字數 991 閱讀 2671

作者:孔德巖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36期

摘要:水利工程防洪堤的工程作業對於水利工程建設而言極為重要,是現代水利工程建設的重要構成。所以在實際建設過程中,如何選用適宜的方法進行建設作業並保證實際的建設效果是解決水利工程作業問題的關鍵所在,因此需充分的利用水利工程防洪堤施工技術優勢,通過提高該項施工專案實際施工有效性來保證水利工程整體施工的實際效果。

關鍵詞:水利工程;防洪堤;工程;施工;管理近年來,水利工程數量逐步增加使之成為各地區工程建設的主要方向,在實際的水利工程建設過程中,防洪堤的施工作業技術應用至關重要,是現階段水利工程建設的重要基礎,所以在實際的工程建設過程中,應及時的做好水利工程建設研究,並提高水利工程建設的實際效果,從而為水利工程建設的有效進行奠定堅實的基礎。

一、工程概況

某工程施工的工程量:基礎換填拋石與拋石護岸工程量有19.8萬m3,其中包含有7.

28萬m3的水下護岸拋石;乾砌石工程量為3.37萬m3,其中2.26萬m3為護岸乾砌石;水上護岸拋石為7.

82萬m3;c20模袋混凝土護岸大約有2.28萬m3,面積約為4575m2;護岸手擺塊石量為1.10萬m3。

在岸邊,有諸多內部沖刷坑,對於拋石底部,其高程最低為▽-5.7m,所設計的拋石護岸的相應頂部高程為▽3.4m。

水上水下拋石護岸的長度為3.74km,拋石量為15.8m3,寬度為 10m~36m。

施工起止樁號 26+350~30+150,長度為3700m。在水下拋石的迎水面,分別布設有枯水平台與護腳平台。結合河床地形的實際坡度情況,將其控制在1:

2~1:3,控制水上拋石迎水面的坡度,即1:2.

4。在設計背水面時,控制拋石坡度,使其控制在1:2,然後上面覆蓋土工布。

拋石的上方為碎石墊層,其厚度為100mm,手擺石的厚度為280mm。外坡坡腳到岸邊之間乃為回填平台,清基的厚度為200mm,回填土方,使其達到設計高程,即▽3.4m,最大回填深度 4.

9m。外坡腳到護岸拋石之間的邊線寬度 19.74m~83.

27m,其中存有一些水坑。

強化水利工程防洪堤工程施工技術及管理分析

作者 曾琳 科技資訊 中旬刊 2017年第03期 摘要 目前,隨著我國水利工程建設規模的不斷擴大,堤防護案在其中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防洪堤工程在施工的過程中還存在著很多的問題,這對於我國水利工程的發展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影響,同時也導致很多水利工程的作用很難真正的發揮出來。本文主要對水利工程中的防...

水利工程防洪堤施工方案

瀘定縣新縣城建設 組織設計 四川三一工程建設 集團 瀘定縣新縣城建設工程專案部 二零一一年八月十五日 jl a002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工程名稱 瀘定縣新縣城建設工程編號 002 注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寫,一式三份,連同施工組織設計一併送專案監理機構審查。建設 監理 施工單位各乙份。四川省建...

水利防洪堤工程建設管理報告

防洪工程專案 工程建設管理工作報告 工程專案部 二o 一一年十二月 防洪堤專案 工程建設管理工作報告 防洪堤工程專案部 二o 一一年十二月 批准 審查 校核 編寫 專案區位於 鎮境內,屬淥水幹流,位於淥水河中上游段,潭頭以上河道區間流域面積280.4km2,出口距萍鄉城區段上游約5km,河段地理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