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採面對接後初採初放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21:21:02 字數 945 閱讀 9291

一、概述

我隊回採的戊9-10—16080採面,隨工作面回採推進即將回採至上段外切眼對接處,為了加強外切眼初採初放時的安全管理,結合現場實際條件,現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二、初採措施

1、下井人員必須重新學習本採面作業規程及本措施後方可下井工作。

2、工作面開採前,精心組織學習,使全隊職工熟悉掌握工作面裝置的結構、效能、原理,並做到會操作、會檢查、會維護和排除故障。

3、採面所有機電裝置整潔衛生、無浮煤、無雜物、開關上架,電纜吊掛整齊、訊號暢通,控制按鈕靈活可靠,閉鎖裝置齊全有效。

4、「一通三防」、「綜合防塵」等設施齊全,各種監控裝置有效,並符合安全規程及有關檔案規定。

5、採面供水正常,運輸機、採煤機的冷卻噴霧水的壓力不小於4mpa。

6、準備足夠的材料、工具、易損件,材料分類碼放整齊,油類分類存放,確保滿足採面生產及意外搶險工作的需要。

7、兩巷超前支護按設計要求上齊,確保通風、行人、運輸的暢通、整潔、衛生。

8、初採前外切眼煤牆側工字鋼腿安排人員進行及時**,**時要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並設專人觀山;頂板破碎時,用木梁或道木架設臨時支護,嚴禁空頂作業。

9、**工字鋼腿時,要提前對液壓支架重新進行公升緊,然後對煤壁進行刷幫,防止頂板掉貨及片幫傷人。之後清理浮貨,人工回工字鋼腿。

10、**工字鋼腿時,要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及專人觀山。

11、**工字鋼腿時,當班跟班幹部、工班長至少一人要在現場進行指導,否則不允許**。

12、**後的工字鋼腿要及時外運到風巷適當地點,碼放整齊;外運工字鋼時要2人協同作業,照前顧後,統一口令,防止碰撞擠傷人員。

13、全面檢查採煤機、運輸機等裝置的各個注油部位是否按規定注油(油量適中、油號正確、油質良好)。

14、全面檢查電氣裝置,各種開關、電機、電纜、接線盒等必須符合防爆標準,杜絕失爆現象。

15、液壓系統管路由專人鋪設完好,嚴禁各種u型卡插單腿或使用其他代替。

初採初放措施

陝西蒼村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16022工作面初採初放措施 審批 總工程師 生產部 採煤 機電 安檢科 通風科 編制 編制單位 蒼村煤業採煤隊 主管隊長 編制人員 高錦平 編制時間 2010年4月2日 16022工作面初採初放措施 一 組織措施 1 公司必須成立初採初放領導小組,組長負責定期召開領導小組...

21901初採初放安全措施

一 編制說明 21901綜採工作面安裝即將結束,已具備生產條件,現定於2011年10月下旬對21901採面進行初採,為確保初採及初次放頂期間的安全順利開展工作,特編制該措施審批。二 技術要求 1 採場採用zy3300 75 1.5型支架進行支護,上下巷兩端頭支護採用dz25 30 100型單體液壓支...

31011工作面初採初放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31011工作面安全回採,經研究決定,特制定以下初採初放安全技術措施 一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指導思想。二 初採前,隊幹 班幹集中排查採面隱患,整修工程,嚴格初採面工程質量管理,做到不安全不生產。三 初採前,要對工作面的懸移支架進行整修,保證懸移支架平穩可靠,柱子迎山有力。四 初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