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礦路DN1500汙水管道的完善措施

2023-02-11 21:21:02 字數 833 閱讀 8658

1、 原因

淮南西部dn1500汙水主幹管貫通後,在城市汙水管網沒有完善之前,暫時從各截洪溝中截流一部分汙水。由於施工中截流設施做法不盡合理,不僅造成雨季進入dn1500汙水主幹管中的雨水量過多,超過管道的輸送能力,而且造成進入的汙物(如:塑膠袋、布片、樹枝、動物屍體等城市垃圾)過多,導致幫浦站粗格柵堵塞不能正常執行。

2、 現狀及完善措施

經現場調研考察,共有四處需要採取完善措施:

第一處:dn1500汙水管道過鐵路橋涵處(樁號1+894~1+991)(見下面**)。

穿過此處截洪溝原為dn1500圓形管道,施工時被做成了敞開的半圓形渠道,且截洪溝下游被堰壩攔截,下雨時,洪水連同平時溝中被居民傾倒的垃圾一起衝進汙水管道中。由於此處涵管底標高為27.15公尺,壩頂28.

25公尺,高於其下游(距離275公尺)八公山區環衛處的路面標高27.04公尺。洪水來時,管道難以承受過多的雨水,管中雨水從環衛處的檢查井中噴湧而出,殃及附近單位和居民。

此處的完善措施為:將此處敞開的渠道做成密封的圓形涵管(dn1500,若用鋼管須做好防腐處理),不再截流此處截洪溝中的汙水。若截留,需採取攔截汙物的措施,比如安裝隔柵,間隙不大於50mm。

第二處:錢淮村dn1000截流管道沒有安裝閘門(見下面**)。

完善措施:安裝閘門。閘門按下圖方式安裝(或用門型鋼梁做為啟閉機支撐,由廠家配套)。第三處:楊家地村dn800截流管道沒有安裝閘門(見下面**)。

完善措施:安裝閘門。閘門按下圖方式安裝(或用門型鋼梁做為啟閉機支撐,由廠家配套)。

第四處:八公山環衛處。

因此處地面低窪,一旦下游汙水管道堵塞,汙水容易從此處冒出。因此,此處增加二處溢流井,做法見下圖。

中國市政工程華北設計研究院

兆和路雨汙水管道施工方案

龍馬潭區兆和路道路工程二標段 雨 汙水管專項 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 四川天沛水利水電建設工程有限公 編制人審核人 編制日期 2016 年月日 目錄1 編制依據 3 2 編制範圍 3 3 工程概況及主要工程數量 3 3.1 工程概況 3 3.2 主要工程數量 4 4 施工總體方案 4 4.1 施工總目標...

某路拓寬工程汙水管道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某路拓寬道路工程汙水管道全長1.125千公尺,溝槽開挖深度在3 5公尺,汙水管道中心線為道路中心線北側2公尺位置。採用frpp管材,安裝較方便。二 施工主要技術措施 一 管溝開挖方案 在土質較好情況下,挖土機挖土至管底設計標高,然後人工開挖修整溝槽底設計標高。隨即鋪碎石墊層及砂墊層,下...

濱河路雨汙水管道施工方案

宿遷市洋河新城金樽路工程 西環路 黃河路 雨汙 水管施工 方案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正中路橋建設發展 年月日雨汙水管道施工方案 1 測量工作 根據道路給定中心控制點和設計圖紙,在現場測設出溝槽中心的起點 終點及直線段控制中心樁,並在溝槽外適當位置,設定方向控制樁,並且通過測量確定樁號。另外在穩固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