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電纜線路故障預防措施

2023-02-11 20:27:08 字數 816 閱讀 6164

作者:謝萬軍

**:《山東工業技術》2023年第19期

摘要:本文首先對 10kv電纜線路執行中經常出現的故障進行簡單介紹,分析導致線路故障的各種原因以及其影響程度,從而掌握導致線路故障的根本原因,在此基礎上研究制定針對性的纜線路故障預防措施,希望能夠為後期研究判斷電纜線路出現的故障並且對線路故障進行有效預防提供理論支援。

關鍵詞:10kv;電纜;線路故障;預防措施doi:10.16640/

1 引言

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導致城市輸電線路的建設長度和規模也逐漸增大,在城市輸電線路的鋪設過程中普遍使用10kv的電纜。但是**路鋪設以及安全防護工作中存在的缺陷導致各種電纜故障頻繁發生,影響城市居民正常的生產生活。電纜線路出現故障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有質量問題,也有安裝防護問題。

因此加強對10kv電纜線路故障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能夠掌握了解導致線路故障的各種原因,從而制定針對性的預防措施,強化對關鍵位置的管理,有效降低出現電纜故障的可能,保障電網供電的安全可靠性。

2 10kv電纜線路故障原因

這裡選取某市在2013-。

相關資料現在,該市在這兩年的時間內一共出現65次與10kv電纜相關的線路故障,平均每年的電纜線路故障率為每千公尺0.014次。導致線路故障的原因按照內為外因的分類方法可以分為兩種:

內因是指電纜本體質量、附件質量以及施工過程中的安裝質量;外因主要是指外界環境導致的破壞等。目前使用的電纜普遍為聚乙烯絕緣電纜,具有比較好的執行穩定性,本體發生質量問題的可能比較低,因此推測導致線路故障的原因應該主要是電纜附件的質量以及安裝問題。另外由於電纜工作環境比較複雜,或者在地線深埋或者在高空曝露,受外界環境影響也比較大,這方面的因素也會導致電纜線路故障。

鐵路10KV電力電纜線路常見故障處理措施

電力是鐵路運輸生產的重要能源。它與提高運輸效率,保證行車安全有著密切關係。鐵路自動閉塞電線路 電力貫通線路及鐵路變 配電所 電源線路等裝置構成的供電網路是鐵路重要的行車裝置。隨著城市建設的加快,10kv電纜在鐵路的供電網路得到越來越普遍地應用。因此,10kv電力電纜的質量 施工 安全執行則在鐵路電力...

廣東電網公司10kV電纜線路驗收規範

廣東電網公司統一編碼 s.00.00.05 pm.0500.0058 本制度資訊 目錄前言 2 1 範圍 3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3 3 術語和定義 3 4 驗收總體要求 4 5 驗收前應具備條件 4 6 驗收內容及要求 4 附錄廣東電網公司10kv電纜線路驗收文件 10 前言為加強廣東電網公司10...

10KV線路故障

技術措施 1 根據排程自動化主站顯示的保護動作資訊來判定故障範圍。事故發生線路的地段不同,其繼電保護動作情況是不一樣的。電流速斷保護動作 電流速斷保護的保護範圍,一般為系統最大執行方式下發生短路時,保護範圍最大,佔線路全長的50 左右。而當線路處於最小執行方式時,保護範圍最小,佔線路全長的15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