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試驗工作應採取的安全措施

2023-02-11 20:27:06 字數 478 閱讀 2405

進行電氣試驗工作,應採取以下安全措施:

(1)試驗人員必須了解儀器、儀表等試驗裝置的效能和使用方法。否則,應由熟悉該裝置的其他試驗人員來監護操作。

(2)至少應有兩人進行試驗,且必須穿絕緣靴或站在絕緣墊上;試驗時必須傳達正確的口令,並做到有「呼」有「應」。

(3)試驗接線要正確無誤,接線後和試驗前都要複查線路,並將調壓器轉到零位。

(4)有電容的裝置,在試驗前後都應放電;有靜電感應的裝置,只有接好地線才可接觸。

(5)試驗用的電源應有訊號燈指示,並且要有明顯的斷開點。

(6)只有確認該裝置已無電和裝置近旁無人進行工作,才可合閘試驗。

(7)試驗人員與高壓帶電部分應保持規定的安全距離,並設臨時遮欄。

(8)進行高壓試驗時,必須將工作範圍用紅布帶或紅繩圈前,並掛紅色小旗和「止步,高壓危險!」標示牌,必要時應設專人監護。

(9)試驗完畢,應檢查所試裝置上有無遺忘的工具和其他物體,並將所試裝置恢復到試驗前的狀態。

基坑支護應採取的安全措施

基坑支護應採取的安全措施 為了確保基坑工程的順利進行,做到安全施工 文明施工,要求在工程施工過程中採取如下的施工安全措施 1 基坑開挖應根據本基坑支護結構設計的要求,制定詳細的支護樁施工 冠梁和腰梁施工 錨索和錨桿施工 攪拌樁和旋噴樁施工 土方開挖方案。2 基坑邊界周圍地面應作硬地化處理並設排水溝,...

煤礦井下電氣試驗安全措施

15 採區電二配電室高壓開關電氣試驗 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井電氣預防性試驗計畫安排,我公司擬對井下15 採區電二配電室配高壓開關進行電氣試驗。為確保作業期間的礦井供電系統裝置 設施及作業人員安全,現參照國家有關電氣安全作業規程及我礦實際情況,特制定如下措施。一 電氣試驗時間 影響範圍 作業線路及...

電氣安全措施

1 嚴格執行專人停送電制度,嚴禁定點約時停送電,非專職或值班人員不得擅自操作電氣裝置,高壓停送電的操作可根據書面申請或其他可靠的 由專責的電鉗工執行,在特殊情況下可對高壓電氣裝置主迴路進行操作,但必須戴絕緣手套並穿電工絕緣靴或站在絕緣臺上.2 電纜必須是阻燃的,並懸掛整齊和風水管路分開,電纜上嚴禁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