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電纜試送電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8:45:04 字數 1061 閱讀 9178

為查詢大南湖礦井110kv變電站10214#下井三煤採區變電所供電二回電纜故障點,經研究決定對下井三煤採區變電所二回線路c相與接地線試送380伏電源進行衝擊,為避免意外事故發生,特制定此安全技術措施:

一、工作任務說明及安排

1、工作任務說明

三煤採區變電所二回供電線路(yjv428.7/10kv3*240mm2 2000m)由地面110kv變電站10kv配電室10214#配電櫃饋出,經2023年4月29日用2500兆歐表絕緣阻值遙測,c相對地絕緣阻值為零,經機電會議研究決定於2023年5月3日15:00-16:

00對下井三煤採區變電所二回供電線路c相與接地線試送380伏電源進行衝擊,380伏電源引自110kv變電站0.4千伏配電室低壓配電櫃(斷路器變比50/5)。

2、工作安排

(1)材料準備:vv22 0.6/1kv 4*16mm2電纜70公尺,電工工具一套,絕緣膠帶2卷,絕緣工器具一套,接地線一套。

(2)安排專人對110千伏變電站10千伏配電室10214#饋出櫃及三煤採區變電所15#受電櫃間電纜解除(yjv428.7/10kv3*240mm2),使高壓電纜三相與接地線(接地線用絕緣膠帶纏扎)互相達到開路狀態。

(3)供電線路沿途人員布置:試送電期間安排專人在井下供電線路每隔100公尺設定一人觀察送電衝擊情況,發現異象及時匯報。

(4)試送電衝擊時間:每次試送電衝擊時間不能大於30秒鐘。

(5)故障處理:在採區變電所及110kv變電所安排專人對衝擊資料進行記錄,發現送電異象及時切斷電源。

二、安全要求及注意事項

1、所有工作人員在工作前必須認真學習本安全技術措施,必須嚴格

按照安全操作規程執行。

2、執行試送電前機電工區應準備好送電操作時所需的工器具。

3、執行試送電前用2500伏兆歐表進行遙測,對故障線路進行確認。

4、採區變電所供電二回高壓電纜三相及接地線與櫃體間不能存在粘連現象。

5、,避免電纜發生短路造成其他電纜受損。

6、參加本項工作人員在工作中必須集中精力,精心操作。

7、試送電操作時應注意儀表顯示狀態,發現隱情及時切斷電源。

哈密大南湖煤礦機電部

二零一二年五月三日

停送電安全技術措施

1 在井上的電氣裝置或線路上需要停電時,必須按下列步驟完成各項工作。1 停送電前必須與有關部門匯報或聯絡妥善。2 停電拉閘操作必須按照開關 負荷側刀閘 母線側刀閘的順序依次操作。送電合閘的順序與此相反,嚴禁帶負荷拉刀閘。3 開關停電後必須將其手柄鎖住,並懸掛 禁止送電 有人工作 字樣的停電警示牌和停...

井下停送電安全技術措施

因礦井地面配電房裝置及線路改造,為了保證停送電工作安全進行,做到安全 組織有次序,特制定本安全措施。一 停送電時間安排及停電地點 1.停電時間 2015年11月20日09時至2015年11月20日14時,共停電5小時0分鐘。2.停電地點 1號和2號變壓器 二 安全措施 1.停送電作業必須編制本措施,...

礦井停送電安全技術措施

新疆拜城大宛其煤礦礦井 停送電安 全技術措 施2014年 概況 我煤礦目前供電系統只有一趟10kv電源供電,雙迴路供電系統尚未形成,地面有400kw發電機組一組做為備用電源,供電系統可靠性差。在井下隱患整改工作期間有停電的可能,為保證井下工作人員的安全,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如下,望相關單位認真貫徹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