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主通風機單級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8:24:02 字數 605 閱讀 2304

因我礦處於停產整頓階段,現有的主扇為對旋軸流式風機,雙機運轉能耗較大。且主扇單級運轉滿足現階段礦井的需要,考慮到安全經濟合理的需求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成立臨時指揮小組:

組長: 副組長:

成員:二、 實施過程:

1、 組長坐鎮排程室全權指揮,副組長親臨主扇房,監督指揮主扇運轉。

2、主扇司機接到排程室命令後,點動停止按鈕,停止一級風葉運轉。

3、單風機運轉後,瓦檢工對設定的瓦斯檢查地點加強瓦斯、二氧化碳濃度的檢查,同時加強巷道內一氧化碳及溫度的檢查工作。如有情況立即匯報排程室。

4、單風機運轉後測風員到各個用風地點實測風速、風量及時匯報資料。

5、排程員時刻關注井下監控資料的變化,如發現瓦斯超限或風速過低立即匯報。

三、安全技術措施

1、單風機運轉前,全面檢查通風設施情況,要保證各處風門關閉嚴密,聯鎖可靠,防止因風流短路。

2、井下除瓦檢員外所有人員撤離到主井底,未接到排程室通知嚴禁進入回風巷。

2、單風機運轉後,監控資料顯示瓦斯超限或風速過低,立即通知主扇房啟動一級風葉。

3、其它未盡事宜,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作業規程》及相關措施執行。

通風科20xx年11月25日

主通風機單級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因我礦處於停產整頓階段,現有的主扇為對旋軸流式風機,雙機運轉能耗較大。且主扇單級運轉滿足現階段礦井的需要,考慮到安全經濟合理的需求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成立臨時指揮小組 組長 副組長 成員 2 實施過程 1 由組長坐鎮排程室全權指揮,副組長親臨主扇房,監督指揮主扇運轉。2 主扇司機接到排程室命...

主通風機單機 迴路 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用心做事追求卓越 技術措施 單位負責人 編制 施工單位 機電隊 編制時間 2012年5月29日 主要通風機單迴路運轉安全 技術措施 一 作業名稱 主要通風機單迴路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二 倒台時間 2012 年 5 月31日 8 30分至15 40分 三 施工負責人 四 主要參加人員等人 五 工作內容 ...

單台主要通風機停止運轉安全措施

主要通風機意外停止運轉 安全技術組織措施 我礦預計2012年6月日至2012年月日進行遷移主要通風機工作。屆時將出現單台主扇執行。為防止單台主扇執行期間出現意外停轉,在恢復正常通風 送電過程中的安全,特編制本措施 一 礦成立意外停風領導組 組長 郭永勝 副組長 關貴生 成員 張貴強 王桂林 陳樹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