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主皮帶更換前皮帶機執行操作規程及安全措施

2023-02-11 18:21:04 字數 918 閱讀 8533

關於主皮帶機更換皮帶前安全執行措施

由於我礦主皮帶機皮帶使用時間長,今年以來各隊工作面不同程度出現斷層,煤矸石數量增大,造成主皮帶撕帶、斷帶現象頻繁發生,嚴重影響主皮帶正常執行。為防止事故發生,造成更大的損失。在主皮帶更換前,特制定皮帶機安全執行措施。

望各隊在此期間,精心安排,嚴格執行。

一、皮帶隊在每班開機前應派專人對皮帶進行一次全面認真的檢查,發現皮帶有斷絲、裂紋現象,立即匯報皮帶隊負責人及有關部門。經相關人員鑑定,在不影響皮帶正常執行的情況下,方可開機。班中執行期間,主皮帶司機要隨時觀察皮帶的運**況,並派有專人在皮帶機頭進行觀察,發現問題立即停機,並向安全部、機電部等上級部門及時匯報,通過相關技術人員鑑定,進行正規處理後,方可開機執行。

二、皮帶隊應對皮帶抓捕器進行檢修除錯,各部件應完整齊全,保證靈敏可靠,發揮作用,防止皮帶下滑,造成事故。

三、皮帶隊井底煤倉給煤人員應控制給煤量,保證給煤平穩均勻,不得隨意增大給煤量。在主皮帶執行期間,給煤人員不要在機尾處停留,應進入躲避硐觀察煤斗的給煤情況及皮帶運**況,發現問題及時停機如上處理。

四、皮帶更換前,在主皮帶執行期間,主斜井禁止出入人員(包括機電隊值班人員、通風隊管道維修人員、皮帶隊清皮帶人員及其他零散人員),清巷及維修工作應調整在皮帶停機後進行,並與主皮帶司機保持聯絡,確保人身安全。

五、應保證主皮帶司機同煤倉給煤人員的通訊暢通,訊號靈敏可靠,發現問題及時聯絡。

六、井下各隊在出煤過程中,發現大塊矸石應及時處理,不准進入煤庫。800公尺集中運輸皮帶司機、清巷人員隨時觀察皮帶運輸中是否有木料、鑽桿、錨桿等廢舊雜物,如有發現及時清理,防止進入煤庫,損壞皮帶。

總之,在皮帶更換前,皮帶隊應加強管理,嚴格執行操作規程,落實安全措施,其他各隊積極配合,保證主皮帶安全平穩正常執行。

機電部2023年1月9日

關於主皮帶機更換皮帶前

安全執行措施

機電部二〇一四年元月

皮帶機執行標準

為進一步加強井下皮帶安裝 執行標準,真正加強皮帶的日常維護,及時消除皮帶跑偏 保護安裝位置不當 不起作用等隱患,杜絕斷帶事故的發生,提高皮帶開機率。結合礦井實際情況,特下發本標準,望各單位嚴格遵照執行。1.皮帶輸送機必須達到兩平一直 h架 縱樑左右兩端平行,在低窪處皮帶機增設調高架達到皮帶機條直線 ...

主井大傾角皮帶機更換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由於主斜井皮帶運輸機不防滑,經常有煤向下滑動,存在安全隱患不能滿足安全生產的運輸要求,經礦領導研究決定需更換主斜井皮帶,為確保此項工作操作有序進行,特編制如下措施。二 組織機構 總指揮 劉高遠 副總指揮 李興仲 安全監督 方光生 成員 李庭忠張建周開平徐啟林負責現場安全工作,施工隊15人等...

進風巷皮帶機執行安全保障措施

皮帶機在進風巷執行的保障措施 礦務局 礦 二 一二年一月二十八日 抄送 局派駐安監站 礦領導 生產科 安通科 機電科 排程室 綜採二中隊 綜掘一隊 綜掘二隊 綜掘三隊 存檔 進風巷皮帶機執行的安全保障措施 根據生產需要,我礦大部分皮帶機安裝在進風巷內,為做好安全工作,特制定本保障措施。1 皮帶機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