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通風機檢修安全措施

2023-02-11 14:27:03 字數 1211 閱讀 7000

一、檢修前的準備工作: 1、應組織安排好參與人員與檢修人員的具體分工,學習傳達好檢修內容及安全措施。 2、各參與檢修人員應按自己的分工準備好相應的檢修工具並對所用工具進行相應檢查,看其是否符合要求,如絕緣手套、絕緣靴、驗電筆、手拉葫蘆等。

3、檢修前,應提前對施工現場檢查,以防意外事故發生。 二、檢修 1、軸承拆檢: 1)檢修前,提前在低壓啟動盤上懸掛嚴禁操作,有人工作警示牌,並告知當班司機。

2)用葫蘆上吊上端蓋時,應首先檢查噸位是否合適,再檢查是否完好,特別是鉸鏈。 3)上吊時,應將葫蘆掛牢,並將鉸鏈掛在上端蓋重心位置,拴牢拴緊,以防止上吊時,上端蓋旋轉或斷鏈傷人,拉葫蘆人員選好安全位置站牢,並在拉葫蘆前,一定要讓其他人員離開。 4)上吊時,應將鉸鏈逐漸張緊,使物體微離地面,進行試吊,檢查物體是否平衡,是否鬆動,否則,應重新進行處理後再上吊。

5)上吊到一定程度後,應將上端蓋遷移到一邊,拴緊繫牢,嚴禁維修人員在吊蓋下作業,以防意外傷人。 6)檢修時,應先用手感知一下軸承溫度,以防過熱傷人。檢修完畢後,一定要將軸承內的雜物清洗乾淨,並將所用工具全部取出,再蓋上端蓋前,最後再作一次全面檢查,應小心謹慎,以免損傷其他部件。

7)上蓋上緊後,應仔細檢查一下潤滑油油位,看潤滑油油位是否適中,以免裝置執行過熱。 8)嚴禁在裝置運轉中檢修。檢修時,必須切斷供電電源、水源、氣源、風源、油源等,並懸掛正在檢修,禁止啟動字樣的警示牌。

拆卸有壓容器和工件前,必須將壓力釋放。拆裝和檢修有危險的裝置和部件時,必須制定安全技術措施。 9)修理液壓氣壓裝置時必須先卸盡壓力,有蓄能裝置的必須先把全部能量釋放。

10)高空作業必須遵守下列規定:高空作業必須使用登高用具和安全用具;作業時必須戴安全帽和系安全帶;使用梯子時,支撐必須牢固,並有防滑措施;嚴防物體墜落,嚴禁上下拋擲工具和器材。 2、風道清掃:

1)清掃時,提前在低壓啟動盤上懸掛嚴禁操作,有人工作警示牌,並告知當班司機。 2)應有專人看好進風風門,在清掃時,嚴禁開啟進風風門。 3)風道一定清掃乾淨,不要遺留任何雜物,以免風機執行時損傷風葉。

4)應特別注意風道內各感測器的固定情況,各感測器一定要上緊上牢。 3、高低壓盤及電機檢修: 1)應提前一天到110kv變電站辦好停電工作票,對檢修的一路高壓進行停電。

2)停電後,應仔細做好驗電、放電工作,並合上接地刀閘,掛好有人工作,禁止合閘警示牌。 3)高壓操作一定要戴好絕緣手套、穿好絕緣鞋,以防觸電,且要一人操作,一人監護。 4)恢復送電時,要認真檢查開關櫃內的雜物工具是否清除,接地刀閘是否斷開,接地刀閘斷開後才可送電,且要相互叫應好,避免意外事故發生。

主通風機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河南能源洛陽神和煤業 地面變電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ymcs jd shk 2014 16 措施批准時間 2014年月日 措施執行時間 2014年月日 一 作業內容 為貫徹洛煤機 2014 20號 關於下發5月份洛陽公司所屬各礦井月度檢修計畫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礦組織機電科相關人員對主通風機進行...

風機房檢修主通風機安全技術措施

檢修2 主扇風機 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更好的實現安全生產,現對我礦2 主扇風機進行檢修,在檢修期間實行單風機執行,為了保證礦井人員的人身安全,特制定如下措施 時間 2013年月日 2013年月日 地點 地面主扇風機房 施工內容 檢修2 主扇風機 施工負責人 藥永強 安全負責人 孫志剛 一 單機運轉前的...

主通風機檢修計畫

主通風機是礦井主要裝置。它的作用就是拒這些有害氣體從井下排出,從而降低了對人體危害程度。所以它是職工的 鼻孔 有人又稱 礦井肺臟 為了保障通風機正常執行。除日常維護保養外,還應該定期檢修。一般在每年節假日安排時間進行大修,每月安排一次月檢,時間八小時左右,每日日檢修,時間一小時左右。主要從以下著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