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雙迴路供電系統安全措施 x

2023-02-11 18:21:03 字數 828 閱讀 4380

為完善我礦雙迴路供電系統,現對其進行整改,特制定以下安全措施:

一、 工程內容

將二段的四個高壓櫃移至新建的基坑內,需停來自蒼上站554線路和枕頭站771兩迴路電源。

二、 安全措施

1、 由工作負責人提前24小時辦理停送電工作票,由相關單位領導簽字,並與各部門做好協調工作,做好停電的準備。

2、 在施工前必須對所使用的各種材料、防護工具、滅火器、儀表、認真檢查,確保準確、齊全、合格、可靠。

3、 工作負責人必須熟悉了解施工任務和順序,並向參加人員講解清楚,使所有參加人員明白施工任務和安全措施。

4、 施工人員進入配電室,要由配電室值班人員對每個工人所帶的工具、材料以及其它用品進行詳細的登記並簽字。

5、 配電室人員根據工作票上的內容進行停電,為確保安全,停電時先停井下的主要負荷,逐級停電,停電時停電人員要帶絕緣手套,穿絕緣靴並站在絕緣墊上進行停電。

6、 停電要做到一人操作,一人監護,主值班員為監護人,副值班員為操作員,斷電時,要先將斷路器斷開,然後切斷下隔離刀閘開關,最後切斷上隔離刀閘開關。送電時與停電方法相反,操作人員一定要保持頭腦清醒。

7、 為保安全,停電後先對下井的高壓電纜進行放電,然後拆線,移櫃,拆線前要標明電纜接線頭以及高壓櫃內接線柱的相序,防止將高壓電纜的相序接錯。

8、 先把下井的高壓電纜及接往三段的連線高壓電纜拆掉,然後將拆下的下井高壓線接於k109櫃,接線時要嚴格按照拆線時所標明的相序接線,電氣間隙要合格,拖動電纜時要制定防止電纜過度彎曲從而破壞電纜絕緣的安全措施。確定接好後,向井下送電,這樣可以減少井下停電時間。

9、 施工中移動高壓開關櫃時,施工人員要聽從施工負責人統一指揮,輕抬慢放,最後將下井的第二趟電纜接到k110櫃。

供電系統安全保障措施

水城縣蟠龍店子煤礦 編制人 編制日期 2012年1月2日 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方針,進一步加強供電組織領導,切實採取有力措施,完善供電安全保障方案,加強裝置執行維護 輸變電設施保護和重要場所安全保衛力量,及時消除裝置缺陷和各類隱患,細化應急預案,堅決杜絕破壞電力設施和重要場所的事件...

供電系統安全保障措施

為保證生產生活供電安全,減少供電事故,提高供電的可靠性,特制定以下安全保障措施。1 臨時變電所供電電源必須為雙迴路,供電線路截面的選擇 安裝,必須符合設計要求。2 礦井供電線路每旬必須安排專人巡線,重點對桿塔基礎 線路走廊高桿植物 線路絕緣狀況 10kv 線路避雷線進行檢查,發現問題應及時處理。3 ...

供電系統安全保障措施

六枝特區新興煤礦 編制 機電科 2018年7月9日 安全技術措施審批意見表 1 總則 1 10kv 變電所的日常維護巡視檢查和標準化管理工作由機電科負責,停送電工作票簽發由機電科電氣負責人或主管礦領導負責,具體操作由當班排程員負責。2 660v 及以下的變配電點由各使用單位負責維護管理,停送電權歸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