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油品中毒的措施

2023-02-11 12:33:03 字數 515 閱讀 2640

油品及其蒸汽具有毒性,特別是含硫油品及新增四乙基鉛的汽油,毒性更大。輕質油品的毒性比重質油品的毒性小,但由於輕質油品揮發性大,空氣中的油蒸汽濃度往往比重質油高,因此,危害性更大。大量的油品蒸汽若進人呼吸系統,會傷害人體器官,引起急性或慢性1一護毒,油庫工作人員一般要採取以下措施防止中毒。

(1)加強防毒安全教育,定期測定工作場地空氣中的有毒氣體含量,使其不超過最大允許濃度。

(2)確保技術裝置密封嚴密,改進通風裝置,嚴格遵守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油管、油罐、油桶、油幫浦等裝置應保證嚴密不漏,以減少空氣中的油蒸汽濃度,特別要防止含鉛汽油的洩漏。桶裝庫房、灌桶間、幫浦房應注意通風,以使油蒸汽消散。

在通風不良的情況下,應採取機械通風,禁止工作人員在無安全措施的情況下進人罐內清除底油。嚴禁用嘴從膠管裡吸取油品,禁止用含鉛汽油洗手、洗機械零件、洗衣服等,脫下的衣服應在專門的地點保管。在吃東西、吸菸前必須用熱水和肥皂仔細洗手,必要時用漂白粉溶液消毒。

(3)工作人員要穿戴防護用具,處理含鉛汽油的工作人員,最好不吸菸,不喝酒,以免增加鉛在人體內的溶解,刺激神經系統。

防中毒措施

編制審核批准 二 年月日 施工中使用油漆噴漆時,施工前應採取綜合性預防措施,使苯在空氣中的濃度降到國家衛生標準 40mg m3 以下 甲笨 二甲苯為 100mg m3 主要應採取以下措施。1 用無毒或低毒的材料代替苯 2 在噴漆上採用新的工藝 3 採用密閉的操作和區域性抽風排毒設施。4 在進入密閉的...

防中毒措施

進入冬季施工季節,施工現場做好宿舍保暖和防煤氣中毒,是現場實現施工安全 避免發生傷害事故的重要環節,必須認真做好。為此,制定如下措施 一 現場宿舍房屋高度應滿足文明施工規定要求,前後簷有能閉的玻璃窗,房屋採用240厚磚牆,內外牆抹灰 或外溝縫 用空心板做屋面的要加設煤渣保暖層,採用坡屋面的要密鋪木板...

防食物中毒措施

1 食堂 餐廳必須取得有效餐飲服務許可證,從業人員必須取得健康證明和培訓合格證明。2 採購食品 原料要到誠信度高 衛生條件好 管理規範的商戶,嚴格執行 索證 制度,索證索票,登記臺帳 堅決不買變質 質量不新鮮或過期的食物,確保食物無毒 無汙染 無變質。3 加強倉庫管理,倉庫管理員必須複檢進庫原料 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