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高層建築施工技術要點及質量控制分析

2023-02-11 12:21:03 字數 830 閱讀 6813

作者:童興雲

**:《中國科技縱橫》2023年第09期

摘要:近幾年,隨著人們生活質量以及經濟水平的提公升,高層建築也逐漸興起。在當前發展趨勢下,對建築施工技術合理利用,保證工程的實施質量。

在本文中,需要對當前的高層建築施工技術要點進行分析,並闡發布質量控制工作的主要實施對策,以供相關人員參考。

關鍵詞:高層建築;施工技術;要點;質量控制

中圖分類號:tu47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1-2064(2017)09-0105-01

1 當前高層建築施工技術要點

1.1 混凝土施工要點

在高層建築施工過程中,混凝土施工技術影響了整個工程質量。為此,在對其施工過程中,一定要根據施工實際情況,選擇效能比較好的混凝土,並做好混凝土驗收工作,在保證混凝土強度的同時,還要對原材料進行嚴格控制,這樣才能達到建築整體施工的實施目的。

1.2 鋼筋結構施工要點

高層建築結構施工技術是高層建築施工技術中的要點,在對其施工期間,鋼筋結構影響著整個工程的建設質量。一般情況下,鋼結構在施工使用期間,是按照建築物自身結構決定的,在整體工程實施期間,無論是鋼結構(製作)、監控、焊接,還是安裝工作,都需要按照嚴格的程式規範實施。特別是高層建築中,因為整個框架都需要利用鋼筋,利用鋼板(鋼筋)與混凝土澆築才能完成加固工作。

所以,在鋼筋框架(骨架)進行施工期間,如果出現一些搭建問題,特別是鋼筋外漏、鋼筋彎曲現象,將影響整個建築物的建設質量,也會給施工人員造成較大危害。因此,鋼筋搭建施工技術發揮其重要意義,在具體施工期間,一定要對鋼筋的數量、型號、鋼筋的質量進行抽查、檢驗,針對其中存在的不合理因素,需要對其有效改正,這樣才能在較大程度上保證鋼筋的使用質量[1](針對鋼筋不合格的材料,一律禁止使用)。

高層建築施工技術質量管理

摘要 建築的施工技術管理是建築施工企業適應時代發展,贏得競爭優勢的關鍵,根據現代建設企業的發展規律,必須對施工技術的各個方面加強管理,同時提高施工質量,滿足經濟 社會效益。關鍵詞 人員管理 技術管理 現場管理 我們在施工中一定要利用科學技術進行施工管理,這是設計部門和施工單位的共同要求,也是滿足建設...

論高層建築施工技術的關鍵要點分析

作者 董震宇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33期 摘要 本文將從高層建築的施工技術要點方面做出介紹,希望能為我國的經濟發展和高層建築物的質量保駕護航。關鍵詞 高層建築 施工技術 要點分析 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使得我國的建築行業取得突飛猛進的發展。建築物數量與日俱增的同時,建築物的質量也應符合...

高層建築施工技術控制及安全管理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建築行業體制也在進行不斷的改革。由於高層建築具有投入資金量大 施工技術要求很高 組織管理難度大等特點,要保證高層建築工程高質量的完成,加強施工技術控制及安全管理工作是很有必要的。本文詳細分析並重點闡述了高層建築施工安全方面的技術控制和高層建築在施工過程中進行安全管理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