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層建築轉換層施工技術的要點分析

2022-06-13 23:09:07 字數 855 閱讀 7290

作者:鐘廷光

**:《房地產導刊》2023年第03期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我國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極大的滿足,城市化發展的程序也在不斷的加快,在這種大背景下,我國建築行業對於高層建築的質量要求也是越來越高,高層建築正逐步的向著多功能、高品質、智慧型化方向發展。然而隨著建築物樓層的不斷增加,樓層的受力問題逐漸的顯露,對此,在高層建築中設定合理的轉換層結構,能夠有效的解決這一問題為有效解決建築結構的樓層受力問題。

基於此,本文將**高層建築轉換層施工的技術難點及要點,以期能夠對提高高層建築受力問題有所幫助。

關鍵詞:高層建築轉換層施工技術要點

隨著城市化建設步伐的加快,以及住房用地緊張等問題,城市建築物的樓層在不斷的增加,由此出現的樓層受力問題引起了人們的廣泛關注。對此,相關的研究人員要不斷的研究創新,以便不斷的改進高層建築轉換層的施工技術和工藝,提高高層建築物的受力能力,從而保證高層建築物的施工質量,給人們提供乙個高品質的、舒適的生活、工作環境。

1 高層建築轉換層的施工難點

1.1過渡合理,有效防震。

高層建築的轉換層的主要作用是過渡和轉換,通常情況在建築物的下部設定轉換層。由於高層建築的轉換層需要承受其上的全部樓層的重量,受力情況比較複雜,因而在施工過程中,要不斷的加強轉換層的施工技術水平,合理的處理結構,通過科學的利用空間來實現樓層之間的過渡,提高承重能力,從而達到防震的目的。

1.2選擇恰當的模板。

高層建築物轉換層的質量標準明確規定,要結合實際情況,合理的選擇轉換層施工技術,提高轉換層的支撐能力及其穩定性,增強其的承載力。在轉換層模板施工中通常包括:一次性支模、荷載傳遞法支模、疊合澆築法支模和埋置型鋼法支模等,其各自具特點,在施工過程中,要參照實際施工的需要,合理的選擇施工模板,從而使模板最大程度的發揮其支撐作用。

高層建築鋼骨混凝土結構轉換層施工技術

摘要 隨著建築技術的發展,大跨度高層建築也越來越多,鋼骨混凝土結構由於承載力高 延性好的特點,應用在高層建築轉換層結構中具有明顯的優勢。結合某高層建築工程,介紹了鋼骨混凝土結構轉換層施工技術,主要包括了鋼筋安裝及混凝土澆築等內容及施工要點,檢測表明,施工質量滿足設計及規範要求。關鍵詞 高層建築 鋼骨...

芻議高層建築梁式結構轉換層施工技術

摘要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建築行業也逐漸呈規模化 集約化趨勢發展,高層建築是建築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建築市場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由於每棟高層建築的使用功能各不相同,導致其結構形式也各不相同。當前,在高層建築中梁式結構轉換層最為常見。基於此,本文主要就高層建築梁式結構轉換層施工技術方面進行了分析與 ...

對高層建築大樑式轉換層施工技術實踐

關鍵詞 高層建築 大樑式轉換層 施工技術 中圖分類號 tu97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施工方案的比較選擇 1.1轉換梁混凝土澆築工藝的對比 轉換梁混凝土澆築有二種方案可供選擇,分別是 一 常規澆築法,即轉換梁混凝土一次澆築 二 轉換梁混凝土二次澆築。二者施工工藝中的具體情況如表1所示 表1 不同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