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裝置高壓試驗及其安全措施研究

2023-02-11 12:18:05 字數 691 閱讀 8643

作者:趙凱強

**:《絲路視野》2023年第23期

【摘要】電力裝置是電力系統中最為重要的組成部分,同時也是電網系統能夠安全穩定執行的重要保障。在開展電力作業之前,需要對相關的裝置進行執行前的試驗,試驗的主要目的就是及時地發現電力裝置中存在的故障,防止帶病執行的現象出現。在對高壓電力裝置進行執行前的試驗工作時,要遵循一定的工作流程來開展,根據電力系統的實際運**況,嚴格地按照規定來進行設計,從而使電力系統具有一定的安全性以及可靠性。

【關鍵詞】電力裝置;高壓試驗;安全解決;對策

在高電壓傳輸的過程中,電力裝置的安全性在整個電網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如果存在安全風險,很可能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害。在這種情況下,高電壓測試可以用來測量電力裝置的安全性和穩定性以確保它的正常運作。

一、電力裝置高壓試驗的重要性

影響電力裝置執行安全的因素包括以下幾個方面,分別是裝置的事故率、使用壽命、利用率等。除此之外,電力裝置的安全執行程度也會受到企業經濟效益的影響,在現階段電力企業發展的過程中,對於電力裝置試驗的重視程度也越來越高,高壓試驗法已經成為了電力企業進行裝置試驗最為主要的方法。通過高壓試驗法,工作人員可以對相關的資訊資料進行記錄,在後期裝置安全執行的過程中參照這些資料,這樣就能夠及時發現問題,並且採取相應的措施,能夠使電力裝置故障發生的頻率大大地降低,在確保電力系統穩定執行的過程中,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二、電力裝置高壓試驗方法

(一)截波衝擊試驗法

副井跑車裝置試驗的安全措施

副井提公升運輸最大的安全威脅就是跑車事故。鋼絲繩與礦車通過連線裝置用繩卡把鋼絲繩與礦車連為一體,因絞車剎車失控或繩卡 連線插銷出現鬆脫 損壞等因素,造成礦車失控,沿副井向下自由加速滑行,輕則撞壞礦車,重則撞壞電器裝置 管道,造成停風 停電 停工甚至傷人等更大事故,嚴重影響著礦井安全生產。為了確保副井...

綜採裝置及其它大型裝置運輸安全措施

綜採裝置及其它大型裝置 運輸安全措施 為了保證我礦綜採支架順利運入工作面,杜絕運輸中的違章現象,特制定以下安全措施。一 一般規定 1 運送前要詳細校對運輸線路,檢查區間軌道質量,質量應符合 礦進軌道質量標準 優良品要求,否則嚴禁通過。2 所要經過的巷道,必須支護良好,斷面尺寸滿足支架車輛通過並暢通無...

高壓電纜試扎裝置的安全措施 x

電力電纜線路是目前電網中傳輸和分配電能的主要元件之一。相對架空線路而言,電力電纜線芯外包裹著一定厚度的絕緣,具有防止人身電擊的優勢,但也因此造成無法在電纜終端以外的位置進行直接驗電,給工作人員正確判斷電纜是否帶電帶來了一定的困難。為了防止誤判斷帶電電纜給工作人員帶來的傷害,在原能源部頒布的 電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