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安全管理工作重點及安全措施

2023-02-11 11:09:04 字數 2638 閱讀 3808

總公司安保部:

根據總公司排查安全管理工作重點的要求,結合科技公司的經營工作實際,經認真排查確定,安全管理工作重點為:青島至四方間k4+690至k6+119處聲屏障工程,其中,人身安全為重中之重。

為確保聲屏障工程的施工安全和勞動人身安全,公司給予了人力、物力、財力的全力支援。施工之初,公司成立了工程施工安全領導小組,組長:彭大釗王國華副組長:

楊躍偉(常務)成員:楊淑靜史堅鵬李明周國忠李樹戊。工程施工現場安全工作組,組長:

楊躍偉副組長:楊淑靜史堅鵬(常務)鞏寶方成員:宋振輝陳金華周國忠李樹戊,加強對安全工作的領導和管理。

在基礎開挖工作中,根據施工進度和現場實際情況,制定了《施工現場安全注意事項》

一、進入施工現場人員必須身穿防護服。

二、橫越線路時必須做到:一站、二看、三通過,注意左右機車、車輛的動態及腳下有無障礙物。

三、嚴禁在執行中的機車、車輛前面搶越。

四、嚴禁在鋼軌上、車底下、枕木頭、道心裡坐臥或停留,嚴禁將鋼筋、鋼管等金屬物橫放在兩條鋼軌上。

五、順線路行走時,應走兩線路中間,隨時注意機車、車輛的動態。

六、必須橫越停有機車、車輛的線路時,先確認機車、車輛暫不移動,然後在機車、車輛較遠處越過。

七、注意愛護行車裝置、站場裝置及各種表示牌(燈)等站場標誌。

八、當防護員發出報警訊號後,施工人員應立即離開行車線路躲避,以保證行車和人身安全。

九、施工中較長的施工工具及材料應順線路擺放,以免侵入限界造成事故。

7月17日基礎混凝土澆注完成後,根據工程進度和施工內容的變化,我們對施工現場安全注意事項及時進行了修訂和補充。

一、施工現場安全工作制度

1、定期召開安全工作會議,認真傳達貫徹路局有關施工安全檔案,組織學習工程指揮部有關工程施工的檔案和電報,結合工程實際情況,制定相應的貫徹措施。

2、每天召開安全碰頭會,總結安全工作,研究解決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制定相應的安全措施,研究制定次日的安全關鍵和相應的防護措施。

3、每天派出專人參加施工隊的班前會,對前日的安全工作進行點評,布置當日的安全工作重點和安全注意事項。

二、施工現場安全防護措施

1、施工現場設立警戒表識和安全警示標誌,加強對施工人員的安全教育,不穿防護服,絕對不能進入施工現場。

2、施工現場兩端施工隊設專人進行安全防護,配備喇叭並保證作用良好。

3、派出專人到車站聯絡行車計畫,提前掌握車流狀況,作好安全防護準備工作。

4、加強現場安全巡查力度和巡查頻次,認真檢查作業現場的工具和材料的擺放,避免侵線,發現問題立即督促整改。

5、對於登高作業,施工隊派出專人現場盯控,防止高空墜落傷害,防止材料、工具和人員侵入接觸網的安全限界,防止觸電事故的發生,杜絕斷網的行車事故。

6、製作專用工具,解決架設h型鋼和吸聲板難題,從根本上防止觸電事故和行車事故的發生。

7、搬運金屬材料時,採取有效防護措施,防止軌道電路短路,影響行車安全。

三、應急預案

1、施工安排堅持「先難後易、先內後外」的原則,科學、合理的安排進度。

2、幫助施工隊合理調配勞動力,科學施工,分組分段,倒排工期,嚴格按進度計畫完成當日施工任務。

3、製作輔助器械,減輕勞動強度,在確保絕對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進度。

4、提高安全意識,增強反恐防爆觀念,加強內部治安秩序,加強對施工現場的安全巡查,特別要加強夜間的安全巡查,對進入施工現場的閒散人員,嚴加盤查,勸其離開,如發現可疑跡象和故意破壞行為,應立即報警。

7月27日正線開通以後,我們根據《濟南鐵路局營業線施工及安全管理實施細則》、《技規》、《行規》的有關規定,重新修訂了《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辦法》。

一、聲屏障施工現場必須全部設立施工安全警戒線。按照《技規》第395條第一款第一項基本建築限界圖的規定,距離鋼軌頭部外側1.6公尺以外設立施工安全警戒線。

施工人員以及施工材料、工具和備品,嚴禁侵入施工安全警戒線以內。

二、聲屏障基礎抹面作業方式,採取分段作業,100公尺以內為一段作業面,施工現場(包括安裝吸聲板)不得超過3個作業面。根據施工現場的瞭望條件,以作業面兩端為起點,向兩端延伸50至80公尺處各設立一名安全防護員,安全防護員要全神貫注、精力集中,佩帶臂章,手持喇叭,站姿面向來車方向。在接到來車通知或看到有機車、車輛、軌道車移動時,立即吹響喇叭,警示施工人員停止作業。

施工人員聽到警示訊號後,立即停止一切作業並站穩抓牢躲避列車和移動車輛。列車、車輛在作業面內通過時嚴禁人員走動和其它作業。待列車全部通過或移動車輛遠離作業面後,重新作業。

三、吸聲板作業和安全防護,除嚴格執行聲屏障基礎抹面的作業方式和安全防護辦法外,施工人員聽到警示喇叭後,應立即停止作業,作業人員迅速從梯子上下來後,將全部梯子、吸聲板以及施工器械橫到並順線路方向擺放於警戒線外方,施工人員站穩抓牢躲避列車、車輛。待列車、車輛通過後,重新作業。安裝吸聲板作業時嚴禁在電網以及帶電體2公尺範圍內進行安裝和其它作業。

四、所有施工人員除上、下班時在安全員確認安全的前提下有組織的快速橫跨線路外,其他時間不准橫跨線路,特殊情況確需橫跨線路時,必須向安全防護員舉手示意請求橫跨線路,待安全防護員確認安全同意橫跨線路後,施工人員應迅速橫跨線路,嚴禁**路上停留。

由於我們加強了對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和安全督查力度,根據實際情況及時制定了科學嚴密的安全管理辦法和安全防護措施,從工程之初的2人現場安全督查,到7月17日的4人現場安全督查,到7月27日以後的6人現場安全督查,公司先後派出36人次的施工現場安全督查和安全防護人員,確保了工程的施工安全和人身安全,安全優質高效地完成了施工任務。目前工程已經完工,8月15日驗收。

科技公司安全管理工作重點及安全措施

總公司安保部 根據總公司排查安全管理工作重點的要求,結合科技公司的經營工作實際,經認真排查確定,安全管理工作重點為 青島至四方間k4 690至k6 119處聲屏障工程,其中,人身安全為重中之重。為確保聲屏障工程的施工安全和勞動人身安全,公司給予了人力 物力 財力的全力支援。施工之初,公司成立了工程施...

行政管理工作重點

5 人員考核 主要負責工作考核,滿意度調查,研究工作績效考核系統和滿意度評價系統,制定紀律獎懲制度,以工作職責來制定績效考核標準,通過這些活動可以公平的決定員工的地位和待遇,可以促進人力資源開發和合理利用,並且提高和維持企業的經營的高效率。三 負責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的修訂,制定及檢查監督。運用剛柔並濟...

安全管理部份安全工作重點及計畫

作者 神飛馬超 為進一步將強神飛船舶製造 安全管理工作,將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方針落到實處,鞏固3013年上半年安全管理成果,現制定2013年07月份安全工作重點及計畫 1 日常現場管理 07月份安全管理工作重點 防高空墜落 防物體打擊 防起重傷害 防車輛傷害 防火防爆 防中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