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術質量管理控制措施

2023-02-11 11:09:02 字數 1623 閱讀 6233

精品文件

一、工程質量管理目標

1消除不合格工程,杜絕質量隱患。2分項工程合格率100%。

3分部(子分部)工程質量合格率100%。

4單位工程質量竣工驗收一次交驗合格,觀感質量驗收為好。5確保飛天獎。二、質量保證措施1施工技術保證措施

⑴全體技術、質量人員在技術負責人的領導下,熟悉圖紙,領會設計意圖,發現圖紙問題並進行彙總,做好圖紙會審,與設計院共同做好圖紙會審記錄和設計變更、工程洽商。⑵

⑶將圖紙和設計變更、洽商及時通知到有關施工人員,將問題解決在施工之前。⑷

⑸認真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施工技術交底,並通過分次交底會,既口頭又書面地向操作人員交底,讓操作人員對自己要完成的專案事先心中有數。

⑹根據工程實際情況,找出施工難點,組織質量攻關,研究建築質量通病,採取預防措施。⑺

⑻做好測量、試驗、計量等技術保障和複核工作,提供準確無誤的資料。

精品文件

精品文件

2施工過程控制措施

⑴採取抓重點,抓關鍵的原則,對每個重點分部(子分部)、分項工程都要堅持高標準、出精品。⑵

⑶測量工作是施工全過程的基礎工作,每個部位每次測量放線完成後,必須堅持責任複核驗線,根據規程由技術、質量、監理複驗簽認,確保放線的準確。⑷

⑸每道工序工程施工前必須由技術人員進行技術交底後才得以施工。⑹堅持「樣板間」、「樣板工序」制度,新分項新工序,工程開始前必須先做「樣板」,「樣板」鑑定達標後,才得以大面積鋪開,鋪開後的工程不得低於「樣板」的標準。⑺

⑻堅持「三檢」制,工序工程操作班組完成自檢合格後,將自檢記錄報送質檢員,專檢合格後該班組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當為分項工程,轉交其他班組施工時必須在質量、技術主持「交接檢」,檢查合格後方由新版組開始新分項工程施工操作。

⑼技術、質量、施工管理人員深入施工現場,指導施工操作,發現質量問題,驗證方案和技術交底的合理性,對質量問題和方案交底得不合理處盡快糾正。⑽對工序工程成品,分項工程成品,專業工程成品制定保護措施,在施工全過程中,堅持綜合性互相保護。3物資保證措施

⑴技術人員必須及時提供施工物資規格、型號、材質、數量、符合設計合規

精品文件

精品文件

範要求的明確具體的材料計畫。

⑵材料進場,由材料組提供「三證」需複試的必須提供複試報告,並邀請技術、質量、監理共同驗收。

⑶進場的材料、構配件、裝置有物資部妥善保管,確保不變形,不變質。如有變形、變質必須做好該批材料的處理記錄,具備可追溯性。

⑷採購前的看樣必須按要求,由施工、監理、建設單位的專業人員共同看樣,貨比三家,選取***,**合理者訂購。

4施工隊管理保證措施⑴

⑵嚴格執行公司選擇施工隊的要求,優選管理體系健全,人才素質上乘,結構搭配合理,施工經驗豐富的施工隊伍。

⑶施工隊的工程技術、質量檢查人員納入專案經理部的質量管理體系,有專案經理部統一培訓,統一管理指揮。

⑷施工隊人員必須統一考核,持證上崗,確保操作人員的技術素質符合要求。⑸

⑹簽訂施工合同時必須將合同專案的質量目標作為重要內容納入合同之中,並且將最終目標分解為階段目標等級。按階段驗收質量,一階段質量目標確保最終質量目標。

⑺為促進工程質量的提高,對質量獎罰做出具體規定,並向全體參與施工的人員進行獎罰交底。

三、主要工序技術質量管理控制措施

精品文件

精品文件

見表:精品文件

鋼筋工程技術控制措施

工程名稱 勝利花苑二區工程 一 作業條件 1.熟識圖紙,核對半成品的級別,直徑 尺寸和數量是否與料牌相符,如有錯漏應糾正增補。2.準備好20 22 鍍鋅鐵絲,水泥墊塊以及常用工具和機具。3.鋼筋定位 劃出鋼筋安裝位置,如鋼筋品種較多時,應仔細核對。4.綁紮部位的位置上所有雜物應清理好。二 操作工藝 ...

崗位質量管理控制措施

天津市凱潤淡水養殖 質量管理手冊 以無公害水產品生產質量標準為管理標準,以良好的信譽和使用者滿意為最高要求,全程實行全員質量控制,以質量合格為首要前提,絕不放棄對產品質量的嚴格要求。一 質量管理網路 公司實行全員質量管理體制。其管理人員 公司總經理 主管質量的副總經理,質量監督員 化驗員 生產車間及...

工程技術質量管理標準

目次1.專案經理受法定代表人委託,是工程質量的第一責任人,專案總工程師是專案工程技術質量管理工作的直接負責人,對工程管理負主要責任。新開工程的專案經理和專案總工程師一旦確定,公司技術部門應報總公司技術質量部備案。2.專案部必須按照總公司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建立專案質量保證體系 見下圖 劃分管理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