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施工存在問題及解決措施

2023-02-11 11:09:05 字數 862 閱讀 9518

作者:楊靜黃成柱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2023年第11期

(1.江蘇鴻公升裝飾工程****,江蘇淮安 223005;2.淮安市築苑基樁檢測****,江蘇淮安 223001)

摘要:近年來,房屋建築中的「豆腐渣」工程屢見不鮮,因此,建築**現的一系列的不安全因素引起了人們的普遍關注,所以,在房屋建築中,力所能及的防範安全隱患,解決出現的問題,把不安全因素扼殺在萌芽之中,不僅僅是行業知識的要求,也是職業道德的要求,更是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的體現。

關鍵詞:房屋建築;施工技術;存在問題;具體措施

中圖分類號:tu8 文獻標識碼:a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房屋建築市場也日益蓬勃發展起來,但在市場快速發展的同時,不乏在施工過程**現施工質量的問題,這就會給房屋整個的建築造成質量影響,危及到房屋的使用壽命。所以,應對房屋建築施工過程中的質量問題是當下房屋建築施工人員的主要任務。

1 房屋建築施工中存在的主要問題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在我國現階段的房屋建築工程施工中存在的問題還是比較多的,也是普遍出現的。經筆者粗略總結得出,像施工材料的不合格,施工隊伍的素質不齊、沒有建立健全的質量控制體系、施工管理混亂等等都是直接或間接影響到施工質量的主要因素。現將其主要原因總結如下:

1.1施工材料選用不合格造成的。出現這樣的情況一般是在防水工程瀝青品種的選擇上、油氈的質量和品種、水泥質量、 碎石的粒度大等,都對工程質量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由於質量不過關,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出現變色、 脫皮等情況。

1.2施工設計不嚴謹造成的。這方面的因素主要取決於施工設計人員的整體水平不高, 在實際設計中設計出的圖紙與應用不符,導致施工也有較大差錯。

比如說,廚房和衛生間地面設計坡度不夠,不作防水層上下水管道穿越樓板不加套管類似這樣的現象都是質量問題的表現。

房屋建築管理措施研究及施工問題分析

0.引言 在房屋建築中,房屋建築管理措施是工程建設的非常關鍵的乙個環節,良好的管理措施是提高經濟效益,降低施工成本,避免物力 人力浪費的重要保證條件。管理措施是否得當及施工問題的處理是否合理直接關係到建築企業的經濟效益的好壞。因此,加強房屋建築的管理措施及合理處理施工問題是十分必要的。1 施工準備階...

芻議建築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

摘要 在乙個建築企業中,施工管理是企業經營的核心內容,它包括從接受施工開始到驗收合格的整個過程。本文在論述當前建築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的基礎之上,重點分析了如何做好建築施工管理工作,以確保建築工程順利進行。關鍵詞 建築施工 存在問題 加強管理 1 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1.1 施工過程中的質量問題 ...

建築施工企業資金管理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

作者 慕恩成 財會學習 2018年第13期 摘要 隨著建築企業市場競爭壓力的增加,建築企業對於資金管理的要求也不斷提高,建築施工企業原有的粗放式管理模式已經不能適應當今的市場發展需要,傳統的資金管理模式也蘊含著巨大的財務風險。本文就當前建築施工企業的資金管理現狀進行詳細分析,並提出了解決這些問題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