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排水工程主要施工技術

2023-02-11 08:45:04 字數 878 閱讀 5785

摘要:在市政道路工程建設中,給排水工程是基礎專案之一,其施工技術不但影響城市交通的順暢性,而且對於道路的整體質量和使用壽命也有很大的影響。本文將結合某市政道路排水工程的施工實踐,對市政排水工程的施工技術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市政排水工程施工技術

市政道路排水系統是城市市政設施得以正常使用的重要設施之一,確保其施工質量至關重要。在城市道路排水施工中,必須將其作為一次性的工程來實施。因為地下工程的改造會耗費更多的成本,更關鍵的是它會給人們生活帶來更多的不利。

提高排水管道的施工質量,應從管道質地,施工工藝,管道介面等多個環節入手,保證城市排水系統長時間正常高效的運轉。某市政工程內容主要包括道路及排水系統工程。其中道路型別為城市道路,按城市主幹路及支路標準設計;河道開挖深度約3.

0~3.5m;排水管道長度為10518m,埋深為1.5m~4.

5m。經設計更改現350~d1500採用鋼筋砼管,」o」形橡膠圈柔性介面,dn1000~dn1200採用hdpe承插式雙壁纏繞管,」o」形橡膠圈雙層壁承插介面。dn300~dn800採用frpp,」o」形橡膠圈雙層壁承插。

本工程由於管材、管徑種類多,埋深變化幅度一般在1.5m~4.5m,結合施工現場場地特點,管道施工準備採用列板支撐明排水(埋深1.

0m~3.0m)、鋼板樁圍護結合井點降水(埋深小於3m~4.9m)、鋼板樁圍護雙排井點降水結合表層1:

1降坡約1.5~2m三種方法進行施工。施工方向從下流水位至上流水位。

一、施工測量及排水系統高程控制

1、臨時水準點的設定要求:a、數量根據需要設定,管道沿線一般每隔200m不應少於1個;b、應設定在穩固地段和方便觀測的位置上;c、應與沿線幫浦站、橋梁、道路的高程相銜接。

2、根據施工圖紙定出排水管道的軸線控制樁,開挖前按確定的樁位引設至溝槽兩旁,設定攀線樁,並加以保護和校核。

論市政道路排水工程施工管理技術

摘要 隨著社會和經濟的發展,人們對道路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而道路積水的存在則是道路管理中的一大障礙,道路積水不僅僅是影響了人們的正常出入,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道路的可使用壽命。道路路面的積水如果不能夠即時有效的排除,時間長了積水則會滲入路面的內部結構,造成一定的破壞。所以就市政道路排水工程必須得到...

市政道路排水工程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給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68 2008 2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3 2002 3 市政排水管渠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cjj3 90 4 設計檔案明確的規範及圖集 5 市政工程統一做法和設計圖集 6 業主或監理工程師依據本工程的特點和具體情況以及國家...

市政道路 排水工程施工方案

規劃四 五支路道路及排水工程施工招標 投標檔案 技術部分 招標備案編號 122224120090904 專案名稱 規劃 四 五支路道路及排水工程 投標人蓋公章 法定代表人或 其委託 人簽字或蓋章 日期 2009年10月10日 第一部分 施工組織設計01 第一章 綜合說明02 第二章 施工現場平面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