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專案的現場施工管理措施

2023-02-11 08:45:04 字數 809 閱讀 5999

作者:田朝輝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12期

摘; ; 要:隨著經濟的發展,科技的進步人們越來越注重生活的質量,追求居住環境的舒適性,對於建築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建築行業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只有提高建築的技術水平保證建築的質量,使客戶滿意,才能擁有更高的競爭力,使建築事業更快的發展。為了設計出更加符合客戶要求的更加具有安全性的建築物,本文將結合在建築裝修過程中所遇到的難題進行經驗總結,對於裝修工程施工技術嚴格把關,注重裝修質量,對於裝修現場的施工過程步驟進行細化總結來確保建築裝修工程的質量得到保障。

本文針對建築工程專案的現場施工管理措施進行相關的**。

關鍵詞:建築工程;現場施工;管理

1; 工程專案現場施工管理的作用

1.1; 保證工程質量,提公升施工企業品牌知名度隨著科技經濟不斷的發展,建築行業的競爭力也不斷的加大。要保障企業在市場競爭中獲得較大的優勢,擴大企業品牌知名度,就要保障施工工程的數量和質量。

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如果缺乏有效的管理,造成施工現場混亂。會降低施工效率。

對施工者生命財產造成安全隱患,因此要建立有效的現場施工管理制度、規範施工行為、保障施工質量和效率、擴大企業品牌知名度。

1.2; 保證施工人員生命安全

安全是一切施工的前提,要保障施工人員的生命安全,是一切建築施工的基礎,在現場進行施工管理,不僅要提高工程的施工質量,更要減少意外事故的發生,保障施工人員的安全。很多建築勞動工人文化水平低,在施工過程中不能規範自己的行為,例如不帶安全帽出入現場,造成很大的安全隱患。要加強對施工現場的管理。

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監督,保障施工環節符合施工現場的安全規範條例,避免風險的發生,保障施工人員的生命安全。

小型建築工程專案的施工管理

第 卷第 期 企業技術開發 年 月 小型建築工程專案的施工管理 張育新 廣州市寶盛建設實業 廣東廣州 摘要 文章對小型建築工程專案的施工管理進行了介紹分析,旨在不斷改革完善當前小型建築工程專案的管理,提高小型工程的管理質量,以工期為前提,安全為保障,利益為最大目標並積極探索創新工程專案 管理模式的方...

論建築工程專案的現場施工管理工作

作者 陳漢祥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18期 摘要 建築工程是乙個危險性很高的產業,這就需要人為的小心與設施的完善性避免 和工期的如約而至,本文針對施工現場的各種生產要素進行計畫 組織 控制 協調 激勵等,以保證現場按預定的目標實現優質 高效 低耗 安全 文明地生產。關鍵字 建築工程 工程專...

建築工程專案的綠色施工管理研究

作者 楊威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23期 摘要 綠色施工管理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之一,綠色施工是建築全壽命週期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指在傳統施工基礎上提公升對建築品質的要求,積極運用可持續發展的思想,體現出人與自然的和諧,採取相應的政策措施,促進建築工程在綠色施工方面的發展,建立資源節約型 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