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鋼結構焊接施工安全措施

2023-02-11 08:42:05 字數 813 閱讀 9599

1、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戴好安全帽,繫好帽帶,高空作業帶好安全帶。穿好防滑鞋。

2、氣焊作業時,氧氣瓶、乙炔瓶相距要保持在6m 上,並且距施焊點6m 以上。

3、電焊工作業應戴好面罩、手套、鞋蓋。

4、在潮濕的地方施焊,要站在絕緣板上作業。

5、電焊機的一次電源線安、拆要由電工完成。

6、酒後不得作業。

7、電焊的把線、零線應連線牢固,並不得用鋼絲繩或機電裝置代替零線。

8、在遇到雷電、雨、雪天氣時,禁止電焊作業。

9、在電、氣焊施工前,應清除施工區域內的易燃物,不能清除的應加以陰燃覆蓋,焊接時應用石棉布堵住可能通到下一層的孔洞。

10、施工人員在改變施工地點時,應先切斷電源、或關掉氣源,將電焊機或氣瓶轉到位後,再行施工。

11、施工人員轉入上一層樓面或下一層施工時,先切斷電源、氣源,上下樓。並將把鉗或割炬用繩索綁好後遞送到上層或下層樓面。

12、當修補焊縫時,要帶好防護鏡。

13、氣焊工要經常檢查氧氣瓶、氧氣管、割炬等,清除上面油脂。

14、氧氣、乙炔瓶放置要輕,要有防碰、防曬的棚,乙炔瓶要立置。

15、氣焊關火時,不能對人,燃燒的割炬不能隨地放置。

16、在高空想作業時,遇有6 級以上大風停止作業。

17、完工後應斷電、斷氣源,檢查施焊場所確無火險後,方可離開。

18、焊接裝置和用具的空中轉運與存放

a、所有的氣瓶必須分品種裝在專用的鐵籠中,提公升到所需的樓層上。存放時要穩固並保證安全距離。

b、焊接裝置和用具應裝在專門鐵箱內,提公升到所需的樓層上,擱置要穩固,擺放要整齊。分配電箱應設定在焊接裝置的附近,便於操作,保證安全。

鋼結構施工安全措施

懸空作業人員,必須戴好安全帶。四 交叉作業 結構安裝過程各工種進行上下立體交叉作業時,不得在同一垂直方向上操作,下層作業的位置,必須處於依上層高度確定的可能墜落範圍半徑之外,不符合以上條件時,應設定安全防護層 由於上方施工可能墜落物件或處於起重機吊桿迴轉範圍之內的通道,在其受影響的範圍內,必須搭設頂...

鋼結構冬季施工安全措施

冬期施工期間,由於氧氣含有一定的水分,氧氣瓶使用時放置室外負溫下,瓶嘴處易結冰凍結,壓力表反應不靈敏,明火烘烤易爆,使用時易出安全事故。因此,施工時乙炔瓶應設回火防止器,使用的氧氣瓶最好應放置室內,或者合理安排工序,待中午氣溫溫度較高時再行使用。2冬期施工期間,風 霜 霧 雨 雪天禁止進行構件吊裝作...

鋼結構工程樓頂加層安全措施

xx樓頂加層施工安全措施 本工程建設方 x,該工程位於x,總建築面積x平公尺,本工程於x月x號開工,計畫於x月x號完工,總用工x工時。1 本工程危險源為高空作業,離地面高度為25公尺處進行樓頂施工,進入施工現場的工人必須進行安全培訓和安全交底方可上崗。由於現場環境複雜,在此吊裝首先要拉警戒線及豎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