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系統及單體液壓支柱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6:15:04 字數 947 閱讀 7400

1、液壓管路:

主管路:採用φ32mm高壓膠管,10m/根,每50m安乙個球型截止閥。

支管路:採用φ10mm高壓膠管,10m/根,每根乙個截止閥。

注液槍:採用dz—q型注液槍,沿工作面每10m留設乙個截止閥介面。

管路吊掛須整齊、牢固,吊帶應使用韌性材料。

管路應避免與周圍物體產生摩擦,嚴禁與電纜安裝在巷道同一側。

拐彎處要呈弧型,保證送液順暢。

每兩根管路接頭部位要嚴密,不得漏液。

每班必須有專職管理員進行巡視、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注液槍應置於支柱手把或註液閥上,不得放在底板,且不得隨意拖拽,以防煤塵汙染。

2、乳化液幫浦站:

裝置配備:兩台drb200/31.5型乳化液幫浦和一台乳化液箱;幫浦站設在-340m西五西石門,液壓管路沿-340m西五西至西五回風繞道到-340m西五石門,再經-340m~-410m13-1煤生根眼到工作面風巷,再由風巷至工作面斜架再下到架尾。

幫浦站附近必須保持清潔衛生,無雜物、無積水、排水溝暢通無阻,司機崗位責任制和幫浦站

管理制度必須齊全;司機經崗位技術培訓,並持證上崗。

開幫浦人員注意觀察幫浦站壓力是否穩定在調定的範圍內,要經常檢查壓力表讀數、幫浦體油位及乳化液箱的液位,發現異常時,應立即停幫浦,查明原因,匯報處理。

注意運轉聲音是否正常,平時要觀察閥件動作的節奏和壓力表、管路跳動情況,發現運轉聲音不正常和振動大時,要立即停幫浦,並檢查處理。

檢查幫浦站的各部螺拴及聯接件,特別是幫浦頭液閥和排液閥的螺拴不得鬆動。

檢查各部件及接頭、柱塞密封情況,損壞、漏液時應及時更換處理。

乳化液用水必須符合規定,現場要配備檢查乳化液濃度的儀器,乳化液採用mdt型,濃度應保持在2~3%,乳化液箱內乳化液配量不足時,需要及時補充,否則不准開幫浦。

定期清除幫浦站周圍的雜物,擦去機器上的煤塵,清除幫浦站周圍的淤泥。

液壓系統必須有詳細的維修保養記錄,維修保養必須及時,專案齊全。

單體液壓支柱使用管理制度

一.單體液壓支柱使用管理 1.使用的支柱每根都應保持完好狀態,任何損壞的支柱不允許支設。2.不同效能的支柱不准混用。3.工作面支柱均應編號,防止丟失。4.新下井支柱或長期未使用的支柱,第一次使用時應先公升降1 2次,排淨腔內空氣後方可支設。5.外註式支柱支設前,必須用注液槍沖洗注油閥體,防止煤粉等汙...

單體液壓支柱防倒管理辦法 最終

一 採用 型鋼與單體柱支護形式 1 單體柱與梁之間必須懸掛防倒鏈 特殊情況可用鋼絲繩 防倒,否則每缺一處,對責任區隊罰款100元,對區隊負責人和當班班長各罰款50元。2 上下付巷防倒鏈懸掛位置必須規範統一,防倒鏈要懸掛在位於單體柱裡幫 即老塘幫 一側的梁上,否則每處對責任區隊罰款50元,對責任人罰款...

懸浮式單體液壓支柱優勢 濟寧偉泰工礦

懸浮式單體液壓支柱優勢 一 具有較強的抗偏載能力和較大的穩定性。dwx型支柱採用柱塞懸浮式技術原理,使液壓懸浮力直接通過支柱活柱的內腔作用在頂蓋上,使液壓懸浮力分擔了支柱工作阻力的五分之四左右,使活柱在軸向上的受力僅為工作阻力的五分之一,提高了支柱的穩定性和安全性,也大大提高了支柱的支撐高度和承載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