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軌巷開門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6:15:05 字數 790 閱讀 3153

glqgw-2011

11241下山軌巷開門安全技術措施

工作面名稱: 11241下山軌巷

礦長: 周先德

技術負責人: 李正才

編制: 徐依孝

日期: 2011-08-03

會審意見

現場執行人意見

機電礦長意見

生產副礦長意見

安全副礦長意見

技術負責人意見

礦長意見

一、說明

按照礦井11241規程設計,12241下山開拓已達到11241下山軌巷預定位置,經研究決定從11241下山經緯儀導線點a6#號點向下6公尺處沿著c24煤層傾向左開拓軌道平巷,建立11241下山採區通風系統。11241下山軌巷開門口寬3.1公尺,向里掘進時,右幫棚腿不動,左幫向裡邁進0.

4公尺。詳見11241下山軌巷施工開門大樣圖。

二、施工方法

在開門施工前,首先對開門點左右l0m範圍內巷道進行敲幫問頂,並重新加固支護,使其全部符合質量標準。具體施工方法如下:

(1)首先再次檢查加固好開門點左右各不小於l0m範圍內的支護,使其符合質量標準,並對開門點處的管線、裝置等進行保護。

(2)在巷道開門側順巷靠近巖幫打好一排5顆點柱,然後從左幫開始布置小斷面掘進,寬度不得超過2公尺,放炮後,打設臨時點柱,點柱直徑(φ≥16cm)。在點柱掩護下找掉頂幫活石,等清理完渣石後,架設抬棚,緊固打緊後,方可按規定進行開寬至設計斷面,完成乙個迴圈開寬工作。向里掘進2公尺後,及時使用前探支架,前探的數量不得少於3根,正常巷道使用2根,長度不得低於4公尺,每根前探的固定點不得少於3個。

12019上付巷開門安全技術措施

鄭州中興實業集團公司 鄭興中興 鞏義 煤業 工程名稱 12020上付巷開門措施 施工單位 掘進隊 施工隊長 劉寶慶 編制 技術科 編制時間 二 一 年六月十五日 開門通知書 各科室 掘進隊 經生產各部門共同研究決定於2010年6月18日8點班,由掘進隊對12020上付巷開始正式掘進,希望各科室認真細...

軌回聯巷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北回風大巷掘進與北軌道大巷貫通 安全技術措施 1 由本隊組工程技術人員組織全體幹部職工,認真貫徹學習 北回風大巷與北軌道大巷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及 貫通通知單 並遵照執行。2 施工隊組在掘進軌回聯巷過程中嚴格按照技術科標定的中線施工。3 北回風大巷,距北軌道大巷貫通相距50m時,必須在北軌道大巷內,距...

6602下巷開門前準備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je11 10 兗礦集團楊村煤礦 掘進工作面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名稱 6602下巷開門施工前準備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員 技術主管 區長 施工單位 掘進二區 編制日期 2011年10月19日 執行日期 2011年10月日 安全技術措施審批意見 會審單位及人員簽字 技術科2011年月日 機電科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