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足開齊課程

2023-02-11 05:21:04 字數 1019 閱讀 5867

楊莊小學開齊課程計畫

學校根據駐馬店市教育廳《關於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學業負擔的通知》、《學校體育工作條例》和《學校衛生工作條例》等規定,依法辦學,依法治校,為學生一生的發展奠基。為了讓學生健康全面地發展,學校嚴格做到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嚴格執行課程計畫。

學校遵照教育廳有關要求,嚴格執行課程計畫,按規定開設全部課程,不隨意增減課程門類、難度和課時,不增加周課時總量,一、二年級每週26節,三至六年級每週30節。體育與健康、美術、**、除了開齊上足外,均配備了兼職教師上課,保證了這些課的授課質量。為保證各學科教學質量,學校行政領導每週對對各學科老師聽隨堂課,定期進行教研組學習與活動,安排每位老師每學期上一堂公開研討課,從而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二、嚴格實行按表上課。

全體教師要認真實施各科教學計畫,嚴格執行按表上課的規定,按時按質完成教學任務。認真上好科學、**、美術、體育、品德與生活(社會)等規定性課程,同時要正確對待和認真開展綜合實踐活動和地方性活動類課程的教學。未經教導處同意和安排,任何班級的任課教師不得隨意調課,私自擠占、挪用非本學科的課時。

三、控制學生在校時間。

學校為保證學生有足夠的睡眠和休息時間,早上8:00—8:20為晨練時間,上午第一節上課時間設為8:

30,上午放學時間為12:00,下午13:30—14:

00為班班有歌聲,16:20放學。全體教師要教育學生早晨不要過早到校,放學要按時離校。

各班不得在放學後全班補課,個別同學的補差工作要在靜校前結束。

四、保證學生體育活動時間。

為提高學生的體質,學校規定每位體育與健康老師必須認真上好各班每週的體育與健康課,一、二年級每週4節,三至六年級每週3節,不得挪作他用。同時,學校行政領導時常聽體育老師的隨堂課,保證體育課的上課質量。每天上好課間操和眼保健操,以確保兩操質量。

學校還規定全體教師不得拖堂,保證學生課間休息時間。各班在當天沒有體育課或文體課的班級,利用晨會時間進行體育鍛煉。每學年,學校都舉行一次全校性的冬季運動會和以傳統專案為主的單項賽事;平時,各班結合班會、隊會活動,定期組織豐富多彩的體育活動。

五、控制學生作業總量。

童台學校開足開齊課程總結

淮北市童台學校 2013.10.開足開齊課程總結 為認真貫徹落實 關於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學業負擔的通知 精神,全面推進實施素質教育,根據市 區及中心校要求,本學期開學後,針對本校落實課程計畫,開齊開足課程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等方面的情況,進行了一次認真而全面的自查,現將總結如下 一 認真執行課程計...

開足開齊課程 嚴格執行課程計畫的保證措施

第三小學關於 開齊開足課程 嚴格執行課程計畫 的措施 及要求 學校根據自治區教育廳 關於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學業負擔的通知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和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等規定,依法辦學,依法治校,為學生一生的發展奠基。為了讓學生健康全面地發展,學校嚴格做到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 嚴格執行課程計畫。學校遵照教...

西都學校關於開齊開足課程的自查報告

為了落實課改精神,規範辦學行為,學校領導高度重視,要求全體教師思想工作與教育部門制定的政策保持一致,開齊開足課程,堅決杜絕學生課業負擔過重的問題,開學後我們做了以下工作 1 教導處嚴格根據新課改精神,統一安排作息時間,統一編排年級課程計畫,落實到每一位專任教師。2 我校嚴格執行國家課程計畫標準,不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