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癱怎麼做家庭康復訓練

2023-02-11 04:15:05 字數 1087 閱讀 1670

兒童腦癱是比較常見的疾病,對於孩子的危害非常大,出現腦癱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及時陪孩子進行家庭**訓練,因為孩子年齡小,可塑性比較強,這時候進行**訓練,取得的效果會比較好,這樣也有助於孩子逐漸的**,避免對未來生活造成更大的影響。

★1、家裡應該是乾靜、整潔、安全的。

2、家庭應有乙個適合智殘兒童**訓練的身心環境。

1)要給孩子創造一種和諧、愉快的氛圍,就避免爭吵、不和睦的家庭內幕,這樣易使孩子變得衝動、易怒、粗暴、多疑、沉默等。

2)要多讓孩子說話,避免家長因性格內向或是工作繁忙,連和孩子說話的時間都沒有,使得他們長期處於孤單、無所依靠的環境之中,他將會產生很多的不適應和不良行為。

3)避免斥責孩子。有些家長對孩子訓練時碰到了挫折,產生不耐煩的情緒,大聲責罵兒童,使他產生了畏懼、怕學習的不良心理,最後也會影響到訓練的效果。

4)過度溺愛。放縱的家庭更不是真愛,也不算是良好的身心環境。例如:

孩子已經長大了,但母親還是一直把他抱在懷中,家長在孩子已具備自理生活的以後很長時間裡,仍然繼續給他餵飯、穿衣、梳頭。家長怕兒童出去玩耍受到欺負,限制他與小夥伴接觸等。這些過度的保護方法,會使兒童養成依賴家長的情性。

在人際交往和社會生活中也就會處處碰壁,兒童本身對環境適應就不良,家長這種看似「保護」的做法對孩子只能助長了他對別人的依賴。

3、在家庭**訓練中家庭成員的態度要一致。

首先是長輩(父、母、外婆、外公、爺爺、奶奶等)對孩子訓練的態度要一致。孩子的年齡特點及他們特殊的身心特徵,決定了他們接受能力遲鈍,如果家長之間對兒童的態度不一致,他們就會無所適從。如果家長的意見不統一,就會使雙方的要求削弱或抵消,長期下去孩子就會在不同的家長面前表現出不同行為,這種不良習慣一旦養成,將降低**效果。

4、家長對孩子的要求要有一貫性,不能一天乙個樣,今天說了,明天不算。如有的家長今天要求孩子自己吃飯,但到明天看到他自己吃飯時困難,就講「算了,還是我喂你吃吧!」

5、家庭**訓練應該與**機構協調一致。

6、家長應把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放在重要位置上。

良好的行為習慣能成就孩子的一生,不良的行為習慣則會毀棄他的一世。從小培養是一項既艱難、又花費時間,但必須去做的事情,乙個人的習慣是慢慢形成的,它需要乙個過程。

7、為孩子提供群體活動的機會。

小兒腦癱康復訓練怎麼做

腦癱是常見得兒童疾病,嚴重的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所以,要積極的 腦癱醫院專家提醒 腦癱的 訓也是不可忽視的,腦癱的 訓練對 腦癱患兒十分重要,因此患者要重視 訓練。那麼,腦癱 訓練怎麼做?下面請吉林腦癱醫院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 1 在運動訓練的同時加強語言訓練。以顏色鮮豔的玩具吸引小兒的注意力,力爭其...

腦癱兒童康復訓練檔案 腦癱兒童

腦癱兒童 訓練檔案 姓名省市縣 市 區街道 鄉鎮 訓練登記 注 1 此表由 員在相應的欄目填寫文字或在 中打 2 需要說明的情況 欄,填寫表中需進一步詳細說明或未涉及到的與 訓練服務相關的內容。訓練評估 訓練評估 注 1 此表由 指導員填寫。2 訓練物件的初次 中期 末期三次評估,均需對13個訓練專...

腦癱兒童如何進行語言康復訓練

腦癱兒童如何進行語言 訓練?腦癱兒童如若患有語言上的障礙,將使得患兒不能進行正常的交流,同時會給患兒帶來了心理上的影響。因此,在對腦癱兒童 訓練的同時,一定要把握好語言上訓練,也就是腦癱兒童的語言 訓練。對此,腦癱兒童如何進行語言 訓練?一 控制全身的異常動作 腦癱兒童因肌張力異常,所以身體動作,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