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康復訓練怎麼做

2021-08-13 19:13:23 字數 736 閱讀 2610

腦癱是常見得兒童疾病,嚴重的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所以,要積極的**。腦癱醫院專家提醒:腦癱的**訓也是不可忽視的,腦癱的**訓練對**腦癱患兒十分重要,因此患者要重視**訓練。

那麼,腦癱**訓練怎麼做?下面請吉林腦癱醫院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

1、在運動訓練的同時加強語言訓練。以顏色鮮豔的玩具吸引小兒的注意力,力爭其模仿訓練者的發聲、發音。創造良好的言語環境,及時糾正異常的發音。

2、有的小兒雙手握拳,不會抓物,訓練者要堅持做被動手指伸展活動,將其大拇指外展伸開,其它手指就容易伸開了。

3、為了加強小兒頭部的控制,可使其俯臥位雙手支撐抬頭、抬胸或仰臥時雙上肢伸展,將其緩慢自仰臥位拉至坐位。當小兒坐在床上時,應誘發其向前方、側方伸手取物,逐漸形成各方向的保護性反應,以增強坐位的穩定性。

4、對不會翻身的小兒,在其仰臥時,將翻動側的下肢屈曲,並輔助屈曲腿帶動身體旋轉或握住翻動側上肢使其伸展、內收,帶動軀幹翻身。

5、對站立時足跟不能著地的小兒,訓練者可在其仰臥時握住足跟,以手掌壓向足心,使足背向小腿方向背屈,足背與小腿之間角度盡量小於90°。還可以穿戴足踝矯形器,以利於矯正尖足,穩定踝關節,更好地進行站立、行走訓練。

6、爬行訓練是腦損傷**的重要方法。小兒需雙上肢伸展支撐,下肢以膝關節支撐使軀幹與大腿成90°。姿勢保持穩定後,可在小兒面前放置帶有聲響、顏色鮮豔的玩具,誘發其向前交替伸手抓取,同時可向前推動小兒足底,輔助其前行。

7、對於四肢肌肉張力明顯增高或四肢不自主的運動妨礙了患兒的活動時,可考慮使用解痙藥或控制徐動的藥物。

兒童腦癱怎麼做家庭康復訓練

兒童腦癱是比較常見的疾病,對於孩子的危害非常大,出現腦癱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及時陪孩子進行家庭 訓練,因為孩子年齡小,可塑性比較強,這時候進行 訓練,取得的效果會比較好,這樣也有助於孩子逐漸的 避免對未來生活造成更大的影響。1 家裡應該是乾靜 整潔 安全的。2 家庭應有乙個適合智殘兒童 訓練的身心環境...

小兒腦癱的日常康復訓練方法

腦癱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腦損傷或發育缺陷所致的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是導致兒童智力及肢體殘疾的疾病,可通過以下 訓練方法改善患者的症狀。一 肢體功能 訓練 上肢 肩關節向上 向後柔和運動,力度以患兒能承受為度,肩關節區域性可塗搽紅花油或活絡油。每天50次左右,分3次進行。對上肢屈肌張力高者,採取柔緩按摩...

小兒腦癱康復訓練也需要注意嗎

小兒腦癱 之後 訓練是個必不可少。小兒腦癱是一種不容忽視的疾病,該病對患者自身有很大影響,給我們帶來的危害也是不可忽視的,所以做好疾病的 訓練很重要,對疾病的恢復有很大幫助。小兒腦癱 訓練也需要注意嗎?小兒腦癱 該注意什麼呢?小兒腦癱 訓練注意什麼?建立良好的家庭 訓練環境是實施家庭 的必要環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