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的日常康復訓練方法

2021-08-10 15:15:09 字數 789 閱讀 1439

腦癱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腦損傷或發育缺陷所致的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是導致兒童智力及肢體殘疾的疾病,可通過以下**訓練方法改善患者的症狀。

一、肢體功能**訓練

上肢:肩關節向上、向後柔和運動,力度以患兒能承受為度,肩關節區域性可塗搽紅花油或活絡油。每天50次左右,分3次進行。

對上肢屈肌張力高者,採取柔緩按摩,同時用小夾板固定肘關節,每天3~5次,每次20~60分鐘。

手指:將40枚直徑1.5厘公尺玻璃彈球裝於10×12厘公尺質地較硬的布袋中,由親屬對患兒手背進行揉搓,力量以患兒能耐受為度,手指腫脹時用力較輕。每天20分鐘左右,每日2~3次。

下肢:進行髖關節、膝關節、踝關節運動,尤其注意糾正踝關節的內翻,每天髖關節15次、膝關節25次、踝關節35次左右。

二、日常生活能力**訓練

練習翻身、坐起、站立、平衡、步行,作業**訓練。內容以患兒能接受、配合為限,循序漸進地進行。每日2次,每次20分鐘,連續進行,可根據腦癱患兒的具體情況增減強度。

三、智力及語言**訓練

可根據腦癱患兒的病情及年齡採取針對性的智慧型及言語訓練,可採取聽語指圖、實物和數字辨認與分類、簡單的數字計算、複述性訓練等方法。

溫馨提示:小兒腦癱的**是乙個相對較長的過程,這就要求患兒家長付出一定的耐心,同時對患兒的**要抱有信心。孩子人生起點的高低就看家長付出的多少和堅持的長短。

小兒腦癱的**就在於與時間賽跑,艱辛過後的終點線上您將會看到孩子健康的笑臉。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醫院--小兒腦癱研究所腦癱科獨創「bc—腦細胞介入修復**」立體綜合地**腦癱疾病,已讓86.8%以上的患兒得到滿意的**效果,達到生活自理,走向美好未來。

小兒腦癱康復訓練怎麼做

腦癱是常見得兒童疾病,嚴重的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所以,要積極的 腦癱醫院專家提醒 腦癱的 訓也是不可忽視的,腦癱的 訓練對 腦癱患兒十分重要,因此患者要重視 訓練。那麼,腦癱 訓練怎麼做?下面請吉林腦癱醫院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 1 在運動訓練的同時加強語言訓練。以顏色鮮豔的玩具吸引小兒的注意力,力爭其...

小兒腦癱康復訓練也需要注意嗎

小兒腦癱 之後 訓練是個必不可少。小兒腦癱是一種不容忽視的疾病,該病對患者自身有很大影響,給我們帶來的危害也是不可忽視的,所以做好疾病的 訓練很重要,對疾病的恢復有很大幫助。小兒腦癱 訓練也需要注意嗎?小兒腦癱 該注意什麼呢?小兒腦癱 訓練注意什麼?建立良好的家庭 訓練環境是實施家庭 的必要環節,家...

腦癱兒童康復訓練檔案 腦癱兒童

腦癱兒童 訓練檔案 姓名省市縣 市 區街道 鄉鎮 訓練登記 注 1 此表由 員在相應的欄目填寫文字或在 中打 2 需要說明的情況 欄,填寫表中需進一步詳細說明或未涉及到的與 訓練服務相關的內容。訓練評估 訓練評估 注 1 此表由 指導員填寫。2 訓練物件的初次 中期 末期三次評估,均需對13個訓練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