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康復訓練方法介紹

2023-02-11 04:15:04 字數 617 閱讀 9518

一、訓練專案方法:

1.認知行為**——針對孤獨症及相關發育障礙兒童。(60次/療程)

由受過美國aba應用行為分析法、teacch結構化教學法及蒙台梭利教育法等專業培訓的**技術人員進行一對一訓練。

2.感覺統合訓練——針對學習困難、多動症等相關障礙兒童。(40次/療程)

由受過兒童感覺統合專業培訓的訓練師進行訓練。

3.美國數碼聽覺統合訓練(digital auditory

aerobics)——針對兒童孤獨症、兒童多動症、兒童學習困難所存在的感知覺、情緒行為、語言等障礙兒童。(20次/療程)

由受過專業培訓的**師進行一對一的訓練。

二、什麼樣的孩子需要感統訓練?

1.過動不安

2.動作笨拙、協調能力差

3.語言發展遲緩

4.討厭被觸控

5.膽小、粘人、怕生

6.反應遲鈍

7.學習障礙

學習困難的表現

學習困難並非智力障礙,但學習成績明顯滯後,主要表現為:聽課理解困難,學過的字記不住,字的偏旁顛倒,順序、筆畫、筆順錯誤,閱讀速度慢,不流暢,漏字、加字、跳行或重讀,讀不懂文字的意思,拼音、抄寫、寫作困難,數學應用困難等,有的表現為數學基本運算困難、運動協調困難等。

肢體殘疾康復訓練方法

一 運動訓練 一 訓練正確的臥姿 1 適用物件 臥床的偏癱患者。2 目的 防治併發症 促進運動功能恢復。3 方法 1 患側臥位患側在下,頭枕枕頭,後背用枕頭支撐 患側上肢前伸,手心向上 患側下肢伸展,膝關節微屈 健側上肢自由位,下肢呈邁步位並放置在枕頭上。2 健側臥位健側在下,頭枕枕頭 患側上肢用枕...

自閉症康復訓練方法

一 訓練的方法 a.醫學方面 a 預防性 準備生育前的遺傳學輔導,可令父母加強了解自己在生育上有沒有缺陷或要留意之處。b 注射幫助減少血清素的藥物 研究證明大多數兒童對這種藥物沒有反應,即使對少數兒童有反應,亦未能改變自閉症的基本缺陷 更令人擔心的是,這種藥物對人體會產生毒性。c 服用維他命b6 研...

小兒腦癱的日常康復訓練方法

腦癱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腦損傷或發育缺陷所致的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是導致兒童智力及肢體殘疾的疾病,可通過以下 訓練方法改善患者的症狀。一 肢體功能 訓練 上肢 肩關節向上 向後柔和運動,力度以患兒能承受為度,肩關節區域性可塗搽紅花油或活絡油。每天50次左右,分3次進行。對上肢屈肌張力高者,採取柔緩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