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智設計 企業VI設計不可忽略的問題

2023-02-11 03:30:02 字數 1487 閱讀 5144

企業vi設計不可忽略的問題

資訊**:銘智設計

vi是一種高效的宣傳工具,讓消費者無論在什麼地方都可以看到統一的品牌形象,加強記憶,對企業來講確實比較重要,然而,大多數企業卻只看到了表現形式卻忽略了表現內容。

中國大多數企業vi是「花瓶」。vi的設計是精美的,vi手冊的製作是精細的,看起來很漂亮,但往往實用性不強。從設計vi成稿到現在都

一、兩年的時間了,但公司的送貨車還是貼著原來的貼圖到處跑,沒有應用,成了擺設。

在中國的vi其實主要停留在標誌的設計和應用上,主要有專業的設計師獨立完成,缺少了和消費者溝通的部分,標誌的設計也往往按照企業的意願來演繹,相對比較自我,真正的好vi,應該是讓消費者容易記憶,容易聯想,最好能占有現成的心智資源,如:納克的「√」。

vi設計要建立在品牌定位的基礎上進行的,是品牌營銷的一部分。標誌、包裝往往沒有確定,換了多次,仍不滿意,有些是乙個產品乙個樣,上百個產品,誰也不挨誰,這種情況是企業的普遍現象,糾其根源在於沒有找到根本,沒有找到想要表現的主題,也就是品牌定位。如:

百事可樂為了突出「新一代」,選擇了藍色,蒙牛為了突出來自大草原,選擇綠色等。

vi是指企業的視覺表現,包括的內容應該是很全面,不僅僅是標誌的應用,更多的是市場的表現,如終端形象展示、包裝形象、活動形象等,是品牌營銷的重要一部分,所以在有了品牌定位後,一定要把展現品牌形象的工具統一起來,在市場上形成合力,才能影響更多的消費者。

vi設計不是越全越好,但市場需要用的東西則盡量能夠做到位,vi是和市場運作緊密相連的。市場是經常變化的,每年都會有不同的市場主體配以不同的市場活動,為了提高效果,需要用市場表現、終端表現等來配合,可能除了標誌不變以外,其他的可能都要變。

如百事可樂07年推出「敢為中國紅」系列活動,階段性的將自己的「百事藍」破天荒地改變為紅色。有時為了開發新區域,甚至連標誌都要重新換掉,如:聯想為了進軍國際市場改名「lenovo」等。

vi不是一成不變的,更不是一勞永逸,vi是傳播的工具,只要有利於企業樹品牌,擴大傳播易於傳播的都可以變。做企業vi首先得有乙個明確的定位,vi的設計屬於把事情做正確的範疇,而首先是要做正確的事,第二步才是把事做正確,否則會離目標越來越遠。一流的vi設計是將消費者的需求和企業的使命聯絡在一起;二流的vi設計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三流的vi設計卻只能滿足企業的孤芳自賞。

但在很多企業中的vi表現則是四流的,就是先設計出來圖形再生拉硬套的往企業身上套。

vi是為了品牌服務的、品牌則是銷售最好的**,所以vi的最大作用提高消費者的認知,從而提高銷售,好的vi一定是讓消費者容易接受、易於傳播。而非企業自己自我欣賞,自我感覺良好就可以了。

vi作為品牌營銷的重要組成部分,企業應該重視,但更應該重視的是先想明白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核心文化,好的vi表現是水到渠成的。

只要做正確的事,肯定能成功,無非是時間長短,對企業來講,現有戰略的正確,再有方法和工具的符合,品牌才能建立起來,作vi更是要在正確的戰略和適合的策略基礎上來進行。

總而言之,企業vi設計除了vi本身美觀大方外,還得符合企業經營理念和企業文化,最重要的是應用,與市場吻合,順應市場,起到vi的宣傳、標誌作用。

小庭院設計不可忽略的要素

色彩 對比色與互補色。色彩 色相及色調。原色和輕淡色彩。它們是色彩因素的所有組成部分。色調可使氣氛活潑也可鎮定情緒。最終選擇取決於個人品味。質感 平滑的 粗糙的,柔軟的 多刺的 有光澤的或有絨毛的。盡量採用高對比度 將精緻混以粗獷,柔軟配以粗硬。植物的葉片 花朵 莖幹及硬質的造園材料都有其特殊的質感...

鄭州企業VI設計

鄭州海源營銷策劃 憑藉10年為企業成功營銷策劃的實戰經驗,在中國首先實現了為中小企業低成本,無風險營銷策劃的公司理念。我們所有的營銷策劃工作都能達到或超過中國一流水準,以及為企業創造相當於營銷策劃費用10 100倍的經濟效益,是海源營銷策劃公司永遠不變的鄭重承諾。全程設計服務系統 vi基礎設計系統 ...

什麼是企業VI設計

寧波銳 化傳媒 是一家提供優質設計服務的公司,為企業logo設計提供全方位的品牌形象支援,服務包括 vi設計 標誌設計 企業公司logo設計,標識牌設計,及 建設與 優化營銷,為擁有行業雄心的企業提供有效的品牌策劃及vi標誌設計服務。企業logo是企業vi設計裡的主要部分.是統一企業視覺形象系統的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