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Logic Server效能及調優 作業系統調優

2023-02-11 03:27:05 字數 3405 閱讀 8767

作業系統調整

按照作業系統文件調整作業系統。對於 windows 平台,其預設設定通常已經夠用。但對於 solaris 和 linux 平台,通常需要作相應調整。

下面幾部分描述了與作業系統效能相關的問題:

基本 os 調整概念

solaris 調整引數

linux 調整引數

hp-ux 調整引數

windows 調整引數

其他作業系統調整資訊

基本 os 調整概念

適當的 os 調整可阻止錯誤情況的發生,從而提高系統的效能。作業系統錯誤總會造成效能降級。通常,大多數錯誤情況與 tcp 調整引數有關,而且是因為作業系統未能從 close_wait 呼叫中釋放舊的套介面引起的。

常見錯誤是伺服器端的「拒絕連線」、「開啟的檔案太多」和客戶端的「正在使用的位址:連線」。

大多數情況下,可以通過調整 tcp wait_time 值和 tcp 佇列大小來阻止這些錯誤的發生。當使用者使用隧道時,雖然經常需要進行調整,但是 os 調整對於極重負載下的任何協議可能都是必要的。下面幾部分提供了為各種作業系統調整引數的資訊。

solaris 調整引數

下列各部分提供了有關調整 solaris 作業系統的資訊:

使用 ndd 命令設定 tcp 引數

在 /etc/system 檔案中設定引數

ce gigabit 網絡卡設定

其他 solaris 調整資訊

使用 ndd 命令設定 tcp 引數

此部分列出在調整時可以提高應用程式效能的重要 tcp 調整引數:

/dev/tcp tcp_time_wait_interval

/dev/tcp tcp_conn_req_max_q

/dev/tcp tcp_conn_req_max_q0

/dev/tcp tcp_ip_abort_interval

/dev/tcp tcp_keepalive_interval

/dev/tcp tcp_rexmit_interval_initial

/dev/tcp tcp_rexmit_interval_max

/dev/tcp tcp_rexmit_interval_min

/dev/tcp tcp_smallest_anon_port

/dev/tcp tcp_xmit_hiwat

/dev/tcp tcp_recv_hiwat

/dev/ce instance

/dev/ce rx_intr_time

提示:使用 netstat -s -p tcp 命令可以檢視所有可用的 tcp 引數。

使用 ndd 命令設定與 tcp 相關的調整引數,如下例所述:

在 /etc/system 檔案中設定引數

此部分列出在調整時可以提高應用程式效能的重要 /etc/system 檔案調整引數。每個到伺服器的套介面連線都使用乙個檔案描述符。要優化套介面的效能,可能需要配置作業系統以擁有適當數量的檔案描述符。

因此,應在 /etc/system 檔案中更改預設的檔案描述符限制以及雜湊表大小和其他調整引數。

set rlim_fd_cur

set rlim_fd_max

set tcp:tcp_conn_hash_size(solaris 8 和 9)

set ip:ipcl_conn_hash_size (solaris 10)

set shmsys:shminfo_shmmax注意:此設定只針對至少擁有 4 gb 或更高 ram 的計算機。

set autoup

set tune_t_fsflushr

ce gigabit 網絡卡設定

此部分列出在調整時可以提高應用程式效能的重要 ce gigabit 網絡卡調整引數:

set ce:ce_bcopy_thresh

set ce:ce_dvma_thresh

set ce:ce_taskq_disable

set ce:ce_ring_size

set ce:ce_comp_ring_size

set ce:ce_tx_ring_size

其他 solaris 調整資訊

有關 solaris 調整選項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solaris tunable parameters reference manual(solaris 8)

solaris tunable parameters reference manual(solaris 9)

solaris tunable parameters reference manual(solaris 10)

linux 調整引數

此部分列出在調整時可以提高應用程式效能的重要 linux 調整引數:

/sbin/ifconfig lo mtu

有關 linux 調整的更多資訊,應參考 linux **商提供的文件。ipsysctl tutorial 1.0.4 也描述了 linux 提供的所有 ip 選項。

hp-ux 調整引數

此部分列出在調整時可以提高應用程式效能的重要 hp-ux 作業系統調整引數:

tcp_conn_req_max

tcp_xmit_hiwater_def

tcp_ip_abort_interval

tcp_rexmit_interval_initial

tcp_keepalive_interval

有關 hp-ux 調整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tunable kernel parameters 參考文件。

windows 調整引數

對於 windows 平台,其預設設定通常已經夠用。但是,在極重負載下,可能需要調整 maxuserport 和 tcptimedwaitdelay。這些引數決定應用程式請求的使用者埠的可用性。

預設情況下,使用 maxuserport 引數,在值 1024 和 5000 之間(包括 1024 和 5000)對短暫(也就是短期的)埠進行分配。tcptimedwaitdelay 引數控制應用程式關閉 tcp 連線後 os **埠所需要等待的時間,預設值為 4 分鐘。在重負載中,可能會超過這些限制,並導致「正在使用的位址:

連線」異常。如果遇到「正在使用的位址:連線」異常,請嘗試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鍵下設定 maxuserport 和 tcptimedwaitdelay登錄檔值:

maxuserport = dword:00004e20(用十進位制表示為 20,000)

tcptimedwaitdelay = dword:0000001e(用十進位制表示為 30)

如果異常仍存在,請增加 maxuserport 引數的值。

有關 windows 2000 調整選項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microsoft windows 2000 tcp/ip implementation details。

熱性 溫性 平性 涼性 寒性食物一覽

一 熱性食物飲品一覽表 1 調味品 辣椒 胡椒 秦椒 肉桂 咖哩粉 2 水果 櫻桃 榴蓮 3 中藥 蓽拔 麻黃 鹿茸 烏賊骨 沉香 二 溫性食物飲品一覽表 1 穀物 糯公尺 紫公尺 西谷公尺 西公尺 高梁 穀芽 黑公尺 2 調味品 蔥 生薑 乾薑 大蒜 芥末 花椒 孜然 蒔蘿 砂仁 小茴香 大茴香 ...

研究性學習過程性設計

長沙市雅禮中學研究性學習課題 實施方案 計畫書 課題名稱 課題組組長 課題組成員 指導教師 研究起止日期 年 月 年 月 填報日期 長沙市雅禮中學 雅禮中學研究性學習課題研究實施方案 計畫書 長沙市雅禮中學研究性學習課題 開題報告 答辯書 課題名稱 課題組組長 課題組成員 指導教師 填報日期 長沙市...

獨創性 或創新性 宣告

原創性宣告 本人宣告 所呈交的學位 是本人在導師的指導下進行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除了文中特別加以標註和致謝中所羅列的內容以外,中不包含其他人已經發表或撰寫過得研究成果,也不包含為獲得內蒙古財經大學及其他教育機構的學位或證書而使用過的材料。與我一同工作的同志對本研究所做的任何貢獻均已在 中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