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輻山鎮社群教育中心崗位職責

2023-02-10 23:42:02 字數 2507 閱讀 5229

車輻山鎮社群教育中心領導小組

工作職責

1、負責學習型社群建設工作的組織實施及精神文明建設中職業道德、社會公德等方面教育活動的安排和組織。開展建立學習型鄉鎮、學習型社群、學習型家庭活動。

2、負責培訓農村從業人員的專業技術知識培訓;農業現代化相關知識的培訓。

3、貫徹落實國家教育部社群教育實驗工作精神和社群教育領導小組的工作要求;制定社群教育實驗工作方案、年度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

4、負責農村技術人員的繼續教育。

5、負責指導社群教育規劃的制定;做好社群教育設施的配套。

6、負責社群的崗前培訓和崗位培訓;特殊工種培訓,工人技術培訓;下崗職工培訓。

7、負責社群預防、**、保健、健康教育為主的衛生保健服務,指導社群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8、負責社群科學技術知識的推廣、普及培訓及相關人員的培訓。

9、負責人口與計畫生育知識培訓、宣傳、普及。

10、對全體員工開展思想教育、道德教育、遵紀守法教育和專業技術培訓。

11、開展讀書、學知識、學業務活動;通過開展好婆婆、好媳婦、好女兒等具有女性特點的活動,滲透道德、家政、女工等相關知識的培訓,引導婦女積極投身學習型社群建設活動。

12、組織青年認真讀書學習,在學習型社群建設中發揮青年人的主力軍作用;對青少年進行道德、理想、文化、技術等方面的培訓。

13、負責對社群殘聯幹部的業務指導培訓,殘疾人「四自」培訓,**培訓,殘疾人創業培訓。

14、負責對社群居民健康知識培訓,指導社群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15、負責對社群屬個體私營業主的法制培訓、普通話、英語培訓。

16、負責老年人的健康知識培訓。

17、開展老年教育,對鎮老年學校進行業務指導。

車輻山鎮社群教育中心辦公室職責

1、在鎮社群教育管理協調委員會和上級有關部門的領導下,負責組織學習和貫徹落實國家、省、市、區社群教育有關政策、規定和有關會議精神,營造良好的社群教育氛圍。

2、負責制定和組織實施鎮社群教育中長期發展規劃和年度工作計畫

3、負責統籌協調,督促鎮社群教育管理協調委員會成員單位(部門)落實工作職責,開展社群教育指導活動。

4、具體負責社群教育工作的日常管理、指導和對有關單位、部門的年度考核工作,組織開展評比和表彰活動。

5、組織有關單位、部門開展學習型組織建立活動,構建本鎮終身教育體系,大力發展社群教育。

6、搞好社群中心建設,不斷完善服務功能,使社群中心成為學習資源中心,學法指導中心,資訊交流中心,中介服務中心。

7、負責社群教育經驗總結和宣傳推廣工作。

車輻山鎮社群教育專職幹部職責

一、做好社群教育與社群發展的實驗方案、發展規劃、年度計畫。

二、協調與促進社群內各級各類教育的合理發展。

三、協調社群內的各種教育資源,發揮在社群教育中的作用。

四、協調與組織社群內旨在提高社會成員群體素質和各種活動。

五、建立和發展文明社群,實現社群經濟、社群文化、社群教育、社群服務、社群環境、社群治安、社群管理等的整合,實現社群成員的參與感和歸宿感。

六、制定有關社群教育的管理制度、評比標準,對各基層社群加強工作指導、檢查和督促。

社群教育中心財會人員主要職責

一、嚴格執行社群財務預算計畫。

二、努力鑽研財會業務,熟悉財會方面方針政策及有關規定,做到認真貫徹,堅決執行。對不符規定、手續不全、憑證不齊不實的支出有權拒付。

三、按照制度規定算帳報帳,做好財務分析工作,做到手續完備,數字有據,帳表正確反映情況,真實可靠,並妥善保管帳冊、報表、票據等資料。

四、按時結帳、報帳,做到數字準確,報送及時,帳證、帳票相符,保證不出差錯。

五、按月做好經費分類結算,了解與掌握專項經費使用情況,定期向主任匯報。

六、做好各項經費的收繳工作,但不得隨意向學員收費。

七、各項經費都應按規定進行嚴格審查、複核,並做到日清月結,主動提交經審小組審查。

八、切實執行中心規定的報銷制度,堅持三章齊全,堅持一支筆審批的規定。

九、嚴格財經紀律,不搞小金庫。做好經濟保安工作,當天現金及時存入銀行,庫存現金一般不超過1000元。

十、提高服務質量,優化服務態度,耐心宣傳財務規定,督促各項經費的按章使用。

十一、上級機關或有關部門來社群了解情況,檢查財務工作等,要負責提供有關資料,如實反映情況。

十二、服從中心領導分配,認真完成社群的其他工作。

車輻山鎮社群教育中心主任職責

一、根據社群教育委員會的指示和要求,制定本社群的教育規劃、工作計畫、評估要求,寫好每年的工作總結。

二、簽發有關社群教育工作的通知、通告、決定、會議紀要等,審核以社群名義發出的文函、報告、廣告等檔案資料,收發上級來文來電及各種公文。

三、協助社群教育委員會安排好職工學習及社群內成員的有關會議、培訓,做好記錄、整理會議或培訓的材料、協助檢查督促社群教育工作。

四、落實社群教育委員會的各項決定、決議。

五、負責社群教育檔案的收集整理和管理、嚴格遵守保密制度。

六、協助社群教育委員會做好人事、招聘等工作,負責人事編制、調動、聘用等手續。

七、管理好社群教育中心的經費、資產、開源節流、增收節支。

八、積極、主動地完成上級領導和**交辦的其他工作。

教育技術中心崗位職責

教育技術中心資訊化教學部崗位職責 平台與環境建設技術崗 1 根據學校資訊化要求,制定全校教育技術發展規劃,提供專業的諮詢 建議和規劃方案 2 負責教育技術關政策 標準解讀和實施要點分析 3.主持分析教育技術基礎設施建設需求,制定行動計畫和實施時間表 4.對現有平台和教育技術環境進行整合優化,制定相應...

教育中心辦公室職責

社群教育中心工作職責 一 接受街道社群教育工作委員會的領導和上級有關部門的指導,積極宣傳終身教育思想,構建本街道終身教育體系,大力開展社群教育活動。二 負責制定本街道社群教育中長期規劃,制定和組織實施年度計畫。三 負責擬定促進本街道社群教育發展的政策和各項管理制度。四 在街道社群教育工作委員會管理協...

新區電化教育中心內部管理條例和崗位職責

鄂爾多斯市康巴什新區教育體育局電化教育中心內部管理條例和崗位職責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電化教育中心是地方教育行政部門設定的承擔中小學電化教育 現代資訊科技教育教學研究 課題專案研究和遠端教育管理及教育宣傳的事業機構。在業務上除完成新區教體局交付的工作職責外,接受市電教館交付的各項工作任務。第二章電化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