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固體垃圾應急措施

2023-02-10 23:39:05 字數 802 閱讀 4536

希望危險固體垃圾應急措施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本文概述:危險固體垃圾對人類的生活影響非常嚴重,接下來給大家講講危險固體垃圾應急措施,請各位來了解一下吧。

常見的固體廢物:生活垃圾、危險廢物(醫療廢物)、一般工業固體廢物哪些固體有危險性,太過於籠統,巨集觀地說,屬於廢物都應該有害。那麼哪些生活垃圾是危險物呢?

這些危險固體垃圾應該如何處理,接下來給大家講講危險固體垃圾應急措施,請各位認真閱讀下文。

危險固體垃圾應急措施內容如下:

為確保在發生危險廢物流失、洩漏、擴散等意外事故時能夠及時、迅速、有序地處理由此造成的環境汙染及人員傷害,保障公司群眾和環境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法》,結合我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應急措施。

1、危險廢物意外事故的確認,危險廢物意外事故是指危險廢物在產生、收集、貯存、處理等環節上出現了擴散、流失、洩漏、人員受傷等情況。啟動本公司事故應急預案處置。

2、危險廢物意外事故分級根據危險廢物意外事故發生後導致的人員**情況及環境汙染程度分為**:一級:發生危險廢物流失、擴散、洩漏時,需緊急處理的。

二級:危險廢物(危險化學廢液、廢油)意外事故導致廠區環境汙染(50—200㎡)或人員(2-5人),須對區域汙染緊急處理或對受傷人員緊急救護的。**:

危險廢物(危險化學廢液、廢油)意外事故導致人員死亡或5人以上受傷,須對受傷人員提供危險救護和現場救援的;導致廠區200㎡以上汙染,需緊急處理的。

3、指揮系統與職責,成立以(副)總經理為主要負責人,人事部及各部門負責人參加的危險廢物意外事故處理領導小組,負責組織、指揮、協調意外事故發生時的緊急處理工作。

危險固體廢棄物管理制度

一總則第一條為了防治危險廢物汙染環境,保障員工健康,促進經濟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共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法 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公司區域內危險廢物的生產 收藏 儲存 轉移 利用 處置等活動。第三條公司對危險廢物汙染環境實行預防為主,全過程管理和汙染單位承擔責...

危險部位方案及應急措施

十二 施工現場危險部位預防監控措施和應急預案 91 大型基坑支護與降水工程91 大型土石方開挖工程92 大型模板工程93 大型起重吊裝工程94 腳手架工程95 十二 施工現場危險部位預防監控措施和應急預案 大型基坑支護與降水工程 1 了解工程的概況,建築結構形式,基坑地下深度,長寬度,水源的方向,地...

危險物品應急措施

xx工程 強單位的消防安全,預防危險物品引 災 和減少火災危害,保護人 財 物的安全,本著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宗旨,切實做好防火防爆工作,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如下應急措施 一 組織及職責 1.一旦發生事故時,全體在崗員工統一編入本公司應急組織,必須服從公司的統一指揮。2.在崗操作人員應認真進行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