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班組長的職責

2023-02-10 23:42:02 字數 488 閱讀 7476

⒈認真執行和榜樣遵守職業健康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職業健康安全操作規程,依照本班組工人的技術、體力、思想等情況合理安排工作,領導本班組職業健康安全作業。

⒉認真執行職業健康安全交底,組織班組職業健康安全活動,開好班前職業健康安全生產會;有權拒絕違章指揮。

⒊經常組織本班組工人認真學習職業健康安全操作規程和職業健康安全治理制度,教育本班組人員遵章守紀和正確使用個人防護用品。

⒋經常檢查本班組作業現場職業健康安全生產情況,發覺諮詢題及時解決,不能解決的要採取臨時操縱措施,並及時上報。

⒌對新工人(包括調換工種的工人)進行崗位職業健康安全操作規程和職業健康安全知識教育,新工人未經考核合格不得上崗。

⒍支援、同意專職安全員的監督檢查和指導,對提出的改進措施要及時組織貫徹落實。

⒎領導並支援班組安全員開展日常工作,及時採納安全員的正確意見,發動全班組職工共同搞好職業健康安全生產。

⒏發生工傷事故、未遂事故要愛護現場並立即上報;積極配合本工種工傷及其他事故的調查處理。

班組長的職責

1.組織運輸生產。根據工務段下達的生產任務,科學合理地安排本班組的生產作業進度,組織職工質量良好地完成班組生產任務。2.確保安全生產。組織班組職工認真落實安全生產的各項規章制度,定期對職工落實崗位責任制的情況進行指導 檢查,確保運輸生產的安全可控和有序 文明。3.落實成本計畫。組織職工精打細算,節支...

班組長的職責

班組長應及時 準確的向上級反映工作中的實際情況,提出自己的建議,做好上級領導的參謀助手。但不少班組長目前卻僅僅停留在通常的人員調配和生產排班上,沒有充分發揮出班組長的領導和示範作用。班組長的型別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工作的需要,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走上了班組長的崗位,但他們大部分都是靠師傅帶徒弟的方式或靠自...

班組長職責

1 對本班組人員在施工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認真執行上級有關政策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組織本班組人員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規範 標準。3 認真落實安全技術交底,並按要求做好班前教育,提出安全要點和注意事項,並對機具 裝置 設施和防護用品進行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或向上級部門報告。4 堅持班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