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習作彙編之小學記敘文 我是書本迷

2023-02-10 23:39:03 字數 864 閱讀 9551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部門我是乙個書本迷

鄭曉鈴哈哈!不錯,我就是乙個書本迷,同學們送我乙個貼切的外號「書蟲」,黑黝黝的**,水靈靈的眼睛,這就是我,乙個不折不扣的書本迷!一聊起書,我就提起十二分精神,一捧起書,我就愛不釋手,下面我就跟大家聊一聊我的書史吧!

為了看書,我經常與別人爭書,為此不少人成為我的「手下敗將」!

記得有一次,我們班馮鈞童問:「誰想看《青銅葵花》?」嗯!!

這不是大家都說好看的《青銅葵花》?我咋能錯失良機呢?我立刻舉起手來,可是周圍也有好十幾個人舉手了,這可怎麼辦呢,看來馮鈞童也猶豫不決。

於是,她靈機一動,說:「誰先來到我這兒,誰先看!」那舉手的幾十人,一擁而上,我還沒來得及趕上呢,他們就把馮鈞童圍個水洩不通。

怎麼辦,這下怎麼辦!

我急得滿頭大汗,眼看我的寶貝要拱手相讓他人……我急忙站在椅子上大喊:「誰要搶在俺老子身上,誰就甭想做我的朋友!」那幾個老搭檔受了我那「超級獅子功」個個嚇得「魂飛魄散」只好讓給我這只「森林霸王虎」了。

「借到書,當然是爭分奪秒的看!」這是我鄭氏名言,但是這樣看,也會惹出麻煩的!

那次,為了抓緊時間看完那本《讀者》,我把書帶回宿舍吃完夜宵後,我便以八百里加速的火箭速度「飛」回宿舍。

迫不及待的捧起書看,可誰知道,就在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生活老師要求我們休息睡覺了。我把老師的話當成耳邊風,愛理不理。結果,你們都猜到啦!

我被老師批評了一頓,當然,那三百字的檢討大餐是沒法逃的。唉……真是不聽老師言,吃虧在眼前啊!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你肯定會看見我無時無刻我隨身都帶一本書,他像我的影子,時刻跟著我。為什麼?嘿!當然是怕被人搶我的書嘛!

同學們,你說說,我是不是乙個無藥可救的書本迷呢?

小學作文習作彙編之小學記敘文3 看天空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年 月 日部門在成長的道路上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 挫折與失敗,他們像乙個個腳印印在成長的道路上。有的腳印風一吹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可有的卻很深,永遠印在 在我的成長道路上就有這樣的 深腳印 那是乙個夜晚,我遇到了人生中的一次失敗,有點無法承受。我可以進來嗎?媽媽溫柔地說,怎麼了,...

小學作文輔導記敘文類

如何寫記敘文 記敘文首先應該把握住記敘文的文體,記敘文是以敘述和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的文體。敘述和描寫為主要的表達方式,裡面主要涉及的是寫人 記事 背景 贊物這樣四種。從理念的中考情況看,記敘文主要是閱讀寫人的,記事的為多。要知道記敘文的要素。我們知道記敘文有六個要素,從小學的時候老師就教我們了,時間...

小學記敘文記事作文寫法

怎樣寫好記事作文在豐富多彩的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事情,有些事情很有教育意義,值得宣揚,提倡 有的事情卻給人留下深刻的教訓 啟迪。把這些事情的全過程或某一階 某一側面如實地 有條理地記敘下來轉告給更多的人。這樣的文章就是敘事作文,當然記敘描寫任何事件,總離不開人物及其活動,但這裡的人物描寫並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