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管理考核小組職責

2023-02-10 19:36:05 字數 591 閱讀 6754

為了實行科室綜合目標管理,實現科室綜合效益的最大化,按照「以人為本,質量第一,量化考核,綜合評定」的原則,制定質量考核組織職責。

1、藥劑科質控小組成員要熟悉我院有關質控管理方面的檔案規定,明確科室綜合目標、重點目標及其他與科室有關的質量標準及要求,並組織科室人員認真學習,強化質量管理意識,嚴格操作規程,規範各種醫療活動。

2、質控小組對科室工作進行全面質量控制,密切關注本科室關鍵質量環節有可能出現的質量隱患,強化防範意識,重視環節質量,提高終末質量。

3、科內實行月考核制,制定各項考核指標,由各部門負責人負責,對各部門綜合目標管理工作質量考核內容根據不同情況進行細化,每月自查一次,隨時發展問題隨時整改,並填寫「質量檢查報告表」。科室質控小組不定期抽查各部門的質量控制情況,內容主要是藥劑管理,視窗服務,藥品質量,調配質量及自查記錄,並將抽查情況做好記錄。

4、對醫院及各主管部門反饋的質量問題要高度重視,及時採取措施,認真整改,並按時向主管部門匯報,對整改確有困難的問題及時向主管部門反映,並認真做好記錄。

5、質控小組每月定期檢查,其內容主要是「綜合目標管理工作質量內容」同時對衣著、環境秩序、崗位出勤情況的檢查也納入綜合考核。

(2102-6修改。週大勇、各部門負責人)

護理質量管理小組制度及職責

婦產科護理質量管理小組工作制度及職責 1 有健全的護理質量管理體系。護理質量管理小組是在護理部領導下,由 長牽頭並獨立行使護理質量管理職責 全科護理人員積極參與並認真開展日常工作。2 護理質量管理小組的主要任務是 每年年底負責根據護理部有關審定 修改和完善醫院護理質量管理方案 醫院護理管理制度 護理...

醫療質量管理小組及其崗位職責

組長 林海 副組長 鄢亞麗組員 各科室負責人 一 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組織 1 防治醫療質量管理小組在院長直接領導下,由副院長 醫務組長直接牽頭並開展工作。2 成員 由臨床科室負責人及醫技科室等負責人組成。二 醫療質量管理小組工作其主要任務 職責 負責醫院臨床科室 醫技科室 行政及後勤部門等的質量控制...

質量管理職責

質量管理部人員相關部 門職責編制 審核 批准 關於成立質量管理部的通知 由於公司質量管理工作的需要,防止發生各類質量事故,特成立公司質量管理部。質量管理部人員相關部門職責 一總經理的質量管理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關於產品質量方面的法律 法規和政策,確保公司的生產 銷售過程嚴格遵守國家相關法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