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料平台專項方案講解

2023-02-10 18:36:02 字數 2104 閱讀 9329

工程名稱:新疆軟體園配套裙樓工程實訓基地

建築分類:綜合樓、多層,辦公建築分類:三類。

設計高程:±0.0000相當於絕對高度803.

950,建築總層數:地上4層;地下1層,建築總高度:17.

7m,總建築面積:11013m2,地上部分:8479 m2 地下部分:

2534 m2,防空地下室所在層數為負一層,人防區域面積為2229m2,耐火等級:地上二級,地下一級,屋面防水等級:二級,地下室防水等級:

二級,設計抗震烈度:8度。

基礎形式:為獨立柱基基礎。

結構形式:框架-剪力牆結構。本工程設計使用年限50年。

質量要求:合格

卸料平台僅在主樓使用,施工層隨層設定五座轉運材料專用卸料平台。卸料平台布設位置詳見樓層平面布置圖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gb 50009-2012);

《鋼結構設計規範》(gb 50017-2003);

《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 50007-2011);

《施工手冊》第四版;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jgj80-2011;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2011;

《建築施工安全技術統一規範》gb50870-2013;

《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規範》gb50656;

新疆軟體園配套樓宇工程實訓基地施工圖紙;

3.1型鋼懸挑卸料平台施工組織機構

本工程為地下1層、地上4層,建築高度為17.7m,屬高空危險作業,且型鋼懸挑卸料平台安裝次數較多,專案部十分重視,專案部成立以專案經理為首的型鋼懸挑卸料平台施工領導小組,由專案技術負責人全面策劃,組織人員編制專項施工方案以及對施工過程中的重大危險源進行識別、評價和制定控制措施,制定切實可行的型鋼懸挑卸料平台施工監控措施;由技術負責人組織專項施工方案的實施及過程控制,由安全員、施工員進行現場監督實施,及時發現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安全隱患。專案管理組織機構的型鋼懸挑卸料平台施工控制網路如圖所示:

組織機構:

專案經理:周維新

技術負責人:熊根群

組員:孟凡義、胡偉、王黎明

3.2型鋼懸挑卸料平台施工危險源識別、控制措施

3.3操作人員要求

施工現場負責人:熊根群,負責專人指揮統一安排。

施工作業班組長:李新章,負責組織外施工作業。

安全員:張林忠專職負責卸料平台搭設、拆除等工程的安全監督工作。

施工操作人員:6名,從事安裝及拆除的人員應持有效的操作證,患有如高血壓、心臟病等不能從事高空作業疾病的人員不得參與安拆作業的施工。

為保證安全使用卸料平台,專案部專門設定專業訊號、絲鎖工,使用對講機現場實時指揮。

3.4材料要求

方管採用□40×40×3.0的焊接方管,立桿與立桿之間、橫桿與橫桿之間對接採用焊接連線;立桿與水平杆之間採用焊接連線;斜桿與其他各桿件連線採用焊接。

所有材料必須具備質保資料,所有的方管、焊縫逐一檢查,發現有鏽蝕、開裂、滑絲、不垂直及規格不符等現象均要進行調換。

3.5機具配備

卸料平台的主要用途:主體施工時吊運鋼管、扣件、模板等材料及垃圾;二次結構施工時吊運砌塊、鋼管、扣件、模板等材料。

卸料平台的主要運用時間:主體施工時樓層拆模時吊運材料及二次結構吊運砌塊時使用。

5.1 材料選擇

1) 主梁及鋼絲繩

懸挑平台以2根16a#工字鋼作為主梁,主梁間採用16a#工字鋼焊接成整體。

選用6*19規格鋼絲繩,直徑為φ18.5。

2) 圍護材料

圍護立桿:□40×40×3.0方管;

圍護擋板:15mm厚竹膠板;

3) 底部平板材料

格柵材料:兩端採用16a#工字鋼,中間豎向採用10#工字鋼,橫向採用l40*3角鋼連線;

平板材料:15mm厚竹膠板;

4) 拉環材料

焊接與主梁上的拉環及上部吊環選用φ20圓鋼。

5.2 構造做法

卸料平台平面尺寸2000*3000mm,從結構外側挑出4200mm,自腳手架外側挑出3000mm。錨入結構樓層內1800mm。圍護欄杆高1200mm。

卸料平台平面圖

懸挑平台以2根16a#「工」工字鋼作為主梁,主梁間採用10#「工」工字鋼焊接連線作為次梁,寬度方向兩端設定2根16a#工字鋼封邊,次梁採用40*40*3角鋼進行填充連線。面層滿鋪15厚竹膠板。

卸料平台專項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 xx,三通一平工作已完成,進出場道路 施工用水水源 施工用電電源已接至現場邊緣。場地類別為 類,地基基礎設計等級為乙級。本工程為地下1層,地上16層框架剪力牆結構,建築面積為9186.8 建築用地538.7 室內地坪標高 0.000,相當於黃海標高程根據地質報告假定為203...

卸料平台專項方案

1 編制依據 1 建築施工腳手架實用手冊 2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 gb50009 2012 3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50010 2010 4 鋼結構設計規範 gb50017 2003 5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 gb 50666 2011 6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 2011 7 建築施...

卸料平台專項方案

2 每根立杆底部應設定底座或墊板。3 腳手架必須設定縱 橫向掃地杆。縱向掃地桿應採用直角扣件固定在距底座上皮不大於200mm處的立桿上。橫向掃地杆亦應採用直角扣件固定在緊靠縱向掃地杆下方的立桿上。4 立桿接長除頂層頂步外,其餘各層各步接頭必須採用對接扣件連線,且接頭不應在同一截面內。c 剪刀撐的搭設...